2023年长沙市望城区科技活动周5月24日启动,“望”你前来!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2023年长沙市望城区科技活动周5月24日启动,“望”你前来!

来源:望城区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23-05-19 字体大小:

一年一度的科技盛宴即将开启。据悉,由长沙市望城区政府、望城经开区共同主办,望城科技局、区科协、经开区产业局共同承办的2023年长沙市望城区科技活动周将于5月20日至31日在全范围内举行。

本届科技活动周“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出宣传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战略部署,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多渠道宣传望城近年来取得的科技体制改革创新、重大科技创新成果等,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一二三六发展思路、着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备受关注的2023年长沙市望城区科技活动周启动式暨望城区科技创新成果展将于5月24日上午在长沙望达智造小镇科创中心举行,现场将有科技政策展示区、产业链成果展示区、科技创新平台及成果转移转化展示区、未来展望等四大展区,聚焦望城区智能终端、食品医药、先进新材料等五大优势产业链,展现产业、科技、环境、美学、科研的完美碰撞,欢迎公众前去参观体验,来一场美学加持下的科技盛宴。

此外,本届科技活动周期间,各相关部门、高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将联手开展多项精彩丰富、各具特色的科普活动。包括中国(长沙)有色行业数字化转型院士高峰论坛、工业互联网论坛“科技金融 数智共享”沙龙、科技政策宣讲等,将广泛宣传望城科技创新取得的重大成果,多渠道搭建科技创新资源集聚的纽带,努力营造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浓厚氛围。

科技活动周自2001年起每年举办,是我国设立的大规模群众性科学技术活动,已成为普及科学常识、展示科技成果、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的重要平台。20余年来,望城坚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高标准举办“科技活动周”“全国科普日”等各类科普活动,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为满足全社会对高质量科普的需求和助推产强城美民富人和的现代化新望城建设提供强劲科技支撑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