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安全,护平安——望城区民政局组织对民政服务机构开展安全生产综合大检查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抓安全,护平安——望城区民政局组织对民政服务机构开展安全生产综合大检查

来源:长沙市望城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12-29 字体大小:

(12月28日,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涧波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来到新康敬老院,问候入住老人)

“吴院长,你们院里食堂食品留样偏少,且地面防滑措施不到位,另外个别灭火器即将到期,请及时更换。”“近日有雨雪冰冻,要多检查和留意老人们用火用电安全和身体健康状况,确保大家安稳过冬。”2021年12月28日,长沙市望城区民政局领导带队检查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工作,来到了全区各敬老院,与院长和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

据了解,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一步强化民政系统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民政服务对象生命财产安全,区民政局将安全生产作为一切工作的前提和保障,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对安全生产工作常强调、常督查,对安全隐患“零容忍”,近日了《关于开展2021年冬季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综合检查工作的通知》,明确8项重点检查内容和点位,组织中层以上干部成立四个检查组,结合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分为动员部署、自查整改和督导检查三个阶段,自12月20日起到“两会”结束,对局机关、救助站、按摩医院养老机构、福彩销售站点、公益性墓地等民政服务机构进行冬季安全生产综合实地检查,全面彻底排查各类隐患

“近期下雪早晚温度低,您老睡觉被角要掖紧呐,当心感染风寒。”局领导带队的检查小组每到一处都仔细查看,并与服务对象亲切交谈,特别是对入住养老机构的老人们尤为关心,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起居和身体健康状况。同时重点围绕疫情防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冬季供暖、用电用气等方面开展指导检查,对机构的出入登记、日常消毒等记录进行查阅,实地察看消防控制室、食堂、锅炉房、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等重要部位,仔细排查消防设施、安全生产中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

(区民政局副局长黄小娟带队检查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

(区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袁坤带队检查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

(区民政局党组成员黄建国带队检查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

王涧波在检查走访时强调,各行业监管科室和养老机构要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要进一步落实责任,要加强民政服务机构的日常安全管理,结合冬季特点,突出抓好火灾预防,防止民政服务对象私自采取木柴、电、煤取暖引起火灾和煤气中毒事故;要细化措施,持续开展疫情常态化工作,不断加强对民政服务对象关心关爱,同时加大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力度,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筑牢民政服务机构安全防护网,确保服务对象的人身健康安全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