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雷小锋,守护零距离——为困难家庭注入爱的力量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社工雷小锋,守护零距离——为困难家庭注入爱的力量

来源:长沙市望城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01-13 字体大小:

“这个轮椅好,足够用到他长大了!”2022年1月13日,望城区守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桥驿镇社工站带着长郡双语中学2110班社会实践团的爱心志愿者们来到桥驿镇洪家村谭爷爷家中,为翔翔送去轮椅。


据了解,因患有先天性脑瘫,12岁的翔翔从小不能正常站立、行走,就连吃饭、洗漱等都无法自理,需要家人全程照顾,加之所患病情复杂,需要定期前往省人民医院进行治疗,因此给家庭增添了不少的经济负担。父母亲离异后,翔翔日常的生活起居便由爷爷奶奶照料。社工了解到情况后,先后多次入户探访,为其家庭进行心理疏导,并链接米、油等多方资源为其家庭送去关心关爱,构建社会支持网络。

“翔翔从小是我抱大的,随着他逐渐长大,快抱不动了,我心有余而力不足,婴儿推车已经无法承受他的重量了,但又买不到合适的轮椅,是我心头的一块心病。”在一次面谈过程中,社工从翔翔奶奶口中得知翔翔急需一把轮椅,经对接多家商铺后均无果,便发动机构的志愿者一起出谋划策。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辗转多方,在长郡双语中学社会实践团志愿者、爱心人士的支持下,送来了一台价值1000多元的轮椅。便有了文中开头的一幕。看着翔翔坐在轮椅上,咧开嘴“咿咿呀呀”,十分开心的样子,在场志愿者们也开心地笑了。临走时,翔翔的爷爷握着社工和志愿者们的手连连道谢。

一台轮椅,解决了孩子出行难的问题;一颗爱心,减轻了家属照护的一分负担;一份温暖,托起了困境家庭的一片希望。

据悉,此次活动在长沙市望城区民政局的指导下,望城区守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桥驿镇社工站组织长郡双语实验中学的8组学生家庭开展志愿帮扶活动,通过结对的形式帮扶桥驿镇桥头驿社区、洪家村三户困难家庭。翔翔就是其中之一,活动还为住在洪家村南组的困境儿童小壮,送上一些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帮他换上干净整洁的床单,陪他看书讲故事,与他一起下跳棋;为困难老人贴春联、送福字,送上新春美好的祝福。志愿者们通过物资慰问,动手帮忙,暖心交谈等方式,给予对象心理支持,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生活,冬日的阳光下,一片暖意洋洋。

长沙市望城区民政局呼吁,愿更多的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参与到关爱困难群体的行列中来,为困难家庭注入爱的力量,让我们的社会“大家庭”更有温度。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