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隐患排查 筑牢安全防线 --望城区民政局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加强隐患排查 筑牢安全防线 --望城区民政局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望城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3-04-23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养老机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养老机构安全形势整体稳定,4月20日-4月23日,望城区民政局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由区民政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带队,兵分两路针对辖区内的养老机构开展“四不两直”督导检查,重点围绕消防安全、房屋安全、消防安全、燃气安全以及一季度检查所发现隐患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查,现场交办问题隐患,将整改责任明确到岗到人,责令限期整改到位。

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涧波在督导检查工作时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养老机构要坚守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把安全防范工作做在前头,切实提高安全防范能力。二是要严格制度执行,将各类安全工作制度落到实处,责任到人,将安全隐患认真整改到位;要做好安全应急预案,提升安全应急处置能力三是要持续加强学习。各养老机构要扎实学习各类安全生产法规条例和安全常识,开展应急(消防)演练,强化安全发展理念,提高从业人员专业素养和应急管理水平。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