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望城区全体特困老人的一封信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致望城区全体特困老人的一封信

来源:望城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3-04-27 字体大小:

尊敬的全区特困老人:

你们好!首先感谢你一直以来对望城区民政局社会救助工作的支持和理解,同时也希望你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和配合民政工作!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为进一步做好特困老人救助帮扶工作,加强覆盖城乡居民特困供养兜底保障体系建设,望城区民政局始终把“民政为民、民政爱民”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为分散供养全自理特困老人购买了住院期间照料护理保险;我们为有意愿入住敬老院的特困老人提供集中供养照料服务;我们为有医疗和基本生活支出的特困老人建立了临时救助制度;我们为新增或身体状况有变化的特困老人定期开展生活自理能力评估;我们委托村(社区)干部、党员建立了“一对一”紧急联系人制度;我们委托了您的亲戚朋友或供养机构签订照料护理协议;我们坚决落实按月支付基本生活费和照料护理等费用。

中央和省市区高度重视安全事故、养老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现象,多次召开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系列会议。为贯彻“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切实提高全体特困老人的安全意识,守住生命健康、守住“钱袋子”,为全体特困老人创造和谐、文明、安全的人居环境,望城区民政局希望全体特困老人从以下几个方面提高警惕,加强防范,确保安全:

1.注意道路交通安全。驾驶摩托车、三轮车、残疾人代步车等机动车应当认真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确保车辆完好,不超速、不超载、不抢道、不酒后驾驶、不无证驾驶、不与人混载、不运输易燃易爆危险品。

2.注意食品卫生和安全。不食用不符合食品卫生标准的食品,不购买过期、有毒、变质食品或者非正常死亡、受伤的畜禽,严格防范食物中毒事故,严格防范因婚丧嫁娶引发的食品安全事故,严禁在各类旅行医生和非法行医人员购买药物。

3.注意水、电、火的安全。严禁私自下水,防止发生溺水事故不要乱拉乱接电线,安装电线时请咨询专业人员,定期维修电线控制火源,预防森林火灾使用燃气家庭要注意室内通风,不使用木炭取暖,小心煤气中毒。

4.注意生命财产安全。不在自然灾害多发区或易发区逗留,及时搬离或修缮加固危房,不聚众赌博,不相信任何借口索要银行卡密码或转账行为,不酗酒,不寻衅滋事,不参加邪教,不参与非法集资,注意防盗防诈,做文明守法的优质公民。

作为望城区大家庭的一员,我们都有责任和义务发现、排查、消除身边的安全隐患、矛盾纠纷。如有异常现象,请您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及时联系您的紧急联系人和照料护理人,如您对相关政策需要咨询请联系望城区民政局社会救助中心24小时热线(0731-88085907)。我们竭诚为提供必要的服务与帮助。

隐患猛如虎,预防胜于救灾。尊敬的特困老人,让我们一起关注安全,珍爱生命,消除安全隐患,维护安全生产生活的良好环境。祝全体特困老人福如东海长流水,寿比南山不老松



长沙市望城区民政局

2023426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