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乡村振兴培训班来望考察乡村振兴工作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内蒙古自治区乡村振兴培训班来望考察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望城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2-09-26 字体大小:

9月24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乡村振兴局二级巡视员、规划财务处处长张国率乡村振兴培训班学员来到望城区,考察乡村振兴工作。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周辉军,区人民政府二级调研员谭智海,区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夏岳峰陪同。

在茶亭镇九峰山村,学员们详细了解了望城在建设美丽宜居村庄、打造美丽庭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的成绩经验。近年来,茶亭镇立足“生态涵养保护区”的功能定位,以“五彩茶亭 芳香小镇”为目标,精心谋划“一心一带三区”发展格局,全力打造茶亭花海乡村振兴标杆片区。推广“党建引领 五五建管”基层治理新模式,已建成33个美丽宜居村庄,2022年精心铺排22个,串点成线、连线成片效应凸显,惜字塔美丽宜居村庄集群声名远播。

在靖港镇复胜村,学员们实地考察了虢大湾美丽宜居村庄建设情况,现代产业与传统村落、传统文化水乳交融,美丽的村容村貌,蓬勃的乡村产业,深厚的乡风文明,让学员们大加赞赏。近年来,复胜村探索出一条“现代农业+文化旅游+庭院经济”的致富之路,实现村民“农田有租金、劳动有薪酬、入股有分红、庭院经济有收入”,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探索出乡村治理的新路径。

张国对望城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望城遵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因地制宜开展乡村建设,描绘出了一幅“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的生动画卷,给内蒙古自治区提供了宝贵经验,希望以此次学习交流为契机,互相取长补短,推动两地乡村振兴取得新突破。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