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办2017年预算公开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区政府办2017年预算公开

来源:望城区政府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17-02-20 字体大小:

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预算编报说明

一、人员结构

政府办是全额拨款的行政单位,编制人数52人,其中:行政编制45人,工勤编制7人。在职实有人数72人,其中:行政编制57人,工勤编制11人,政府雇员4人。离退休人员23人,其中:离休1人,退休22人。遗属人员3人。公车改革后保留公务车辆1台。

二、主要职能职责

1、围绕区委、区政府年初部署的各项重大工作狠抓落实。

2、做好区政府全会、常务会、区长办公会、区政府专题会议及其他重要会议的筹备组织工作。

3、认真做好文件、报告的起草、审核等工作。

4、完成区政府重大决策及重大工作部署督查,积极开展督查调研,全面办结领导批办件。认真组织和督促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结率100%。

5、督促全区各行政执法单位全面推行行政执法责任制。

6、认真做好“区长信箱”信件处理、信访接待、外事侨务、对外联络等工作。

7、完成好市对区工作绩效考核相关工作。

三、部门收支概况

收入包括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支出既包括保障政府办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政府办归口管理的对外联络办、法制办、应急办、外事侨务办等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17年年初财政拨款预算数2493.13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6年年初预算数2493.13万元,其中:

1、基本支出:2017年年初预算数为1439.13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2017年年初预算数为1054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对外联络专项200万元,主要用于对外联络工作及招商引资等方面工作;外事侨务办专项10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国外来望城考察、侨情调查、侨胞慰问等方面;重大公务活动专项544万元,主要用于政府办重大活动开支;法制办专项100万元,主要用于法制培训、法律顾问费等方面;政府咨询委员会经费200万元,主要用于为提高政府在决策过程中的科学性、专业性,聘用相关专家和人员共同参与政府决策。

四、“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情况

2017年度我办“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1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万元,公务接待费8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10万元。2017年我单位“三公”经费预算较2016年减少176万,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执行省、市、区各级财经纪律规定和公务用车改革政策,进一步压缩行政运行费用。

  2017年2月20日

政府办2017年预算公开表.xls专项资金、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及填报说明.doc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