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办2017年决算公开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区政府办2017年决算公开

来源:望城区政府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18-10-08 字体大小:

  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望城区政府办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望城区政府办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四、决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六、政府采购情况

 七、关于2017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第三部分 名称解释  

第四部分 望城区政府办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见附件)

第一部分 望城区政府办概况

一、部门职责  

1、围绕区委、区政府年初部署的各项重大工作狠抓落实。

2、做好区政府全会、常务会、区长办公会、区政府专题会议及其他重要会议的筹备组织工作。

3、认真做好文件、报告的起草、审核等工作。

4、完成区政府重大决策及重大工作部署督查,积极开展督查调研,全面办结领导批办件。认真组织和督促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结率100%。

5、督促全区各行政执法单位全面推行行政执法责任制。

6、认真做好“区长信箱”信件处理、信访接待、外事侨务、对外联络等工作。

7、完成好市对区工作绩效考核相关工作。

    二、机构设置

望城区政府办设有秘书一科、秘书二科、督查室、值班室、行政科、外事侨务办、政府研究室、法制办、对外联络处。

第二部分 望城区政府办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收入总决算数2702.25万元,支出总决算数为2700.1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收入决算数为2702.2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675.25万元,其它收入27万元。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支出决算数2700.1万元,其中:

⑴、基本支出:2017年决算数1617.33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⑵、项目支出:2017年决算数为1082.77万元,其中:对外联络专项408万元,主要用于对外联络处招商引资工作等方面;外事侨务办专项6.28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国外来望城考察、侨情调查、侨胞慰问等方面;重大公务活动专项543.65万元,主要用于政府办重大活动开支;法制办专项124.84万元,主要用于法制培训、法律顾问费等方面。

四、决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16年决算总收入为2549.54万元,总支出为2549.54万元;2017年决算总收入为2702.58万元,总支出为2700.10万元。与2016年相比较,支出比上年增加150.56万元,主要是因为对处联络处招商引资费用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政府办2017年“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为31.1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3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17.49万元(公车改革后公务用车实有1台),因公出国(境)费11.35万元。经费来源为财政拨款。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较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148.18元减少了117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较2016年决算数9.65万元减少了7.31万元,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执行省、市、区各级财经纪律规定,进一步压缩接待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较2016年决算数127.81万元减少了110.32万元,原因是公车改革后保留车辆一台,严格执行区公用车管理办法;因公出国(境)费较2016年决算数10.72万元增加了0.63万元,原因是2017年有两批次出国(境),一批次出国(境)系我单位副区长苏敏芳于2017年4月20日参加长沙市科技局组织赴西班牙、德国、意大利进行为期10天的科技交流,出国批件为湘政外出字[2017]0255文;一批次出国(境)系副区长易文龙于2017年10月26日-11月4日参加市农业委组织赴瑞典、挪威、芬兰对接学习现代农业及养老产业考察团,出国批件为湘政外出字[2017]1319号文。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全年政府采购共计45.38万元,其中:货物10.43万,服务34.95万元。

    七、关于2017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7年绩效目标申报目标为,加强职能建设,提高政府办履职水平和参政议政能力,加强预决算公开力度,严控三公经费,使之逐年下降,完善机关内控制度建设,合理高效利用资金,广泛服务望城经济社会发展。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资产合计364.69万元,其中:固定资产:362.54万,流动资产2.15万。固定资产包含办公设备344.56元,公务用车17.98万元。

第三部分 名称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2017年度政府办决算公开.xls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