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办2020年预算公开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区政府办2020年预算公开

来源:区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0-02-25 字体大小:

目 录

第一部分:望城区政府办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2、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

第二部分:望城区政府办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

3、部门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按部门经济分类)

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按政府经济分类)

8、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9、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10、2020年部门经济分类预算明细表

11、2020年政府经济分类预算明细表

12、2020年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望城区政府办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政府办是区政府的综合办事机构,主要职能职责:

1.协助区政府领导同志审核或组织起草以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负责区政府的文件收发、分送、催办、传阅、清退、立卷、归档等文书处理工作。
    2.
负责统筹安排区政府领导同志日常工作,负责区政府会议、区政府党组会议和区政府领导同志重要活动的组织安排,负责或参与上级党政机关领导同志、上级党政机关各部门领导,外省市领导、其他县(市)区领导以及重要外宾来望城政务活动组织安排。
    3.
协助区政府领导处理日常事务,组织协调各部门各乡镇(街道)之间的关系。    

4.负责区政府政务值班工作,做好突发事件信息的收集、整理、反馈和上报;负责接收、发放区内会议通知;负责区政府办人民群众来信来访接待工作。

5.负责区政府领导的讲话等文稿,收集、整理、传递政务信息,为区政府领导决策和指导工作提供信息服务。

6.督促检查重要工作以及公文、会议议定事项和区政府领导同志有关指示的执行落实情况,并跟踪调研,及时向区政府报告。

   7.负责组织区政府有关部门办理和答复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

8.负责征地拆迁行政职能。

9.办理上级部门和区委、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望城区政府办设行政科、秘书一科、秘书二科、区政府督查室、区政府政务值班室、区政府研究室6个科室。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区政府办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区政府办本级。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2018年末单位机构数1个,设有秘书一科、秘书二科、督查室、区应急办(政务值班室)、行政科、外事侨务办、政府研究室、区政府法制办等8个科室。根据望城区机构改革方案,20194月起,外事侨务办、法制办职能和机构从区政府办划转;区应急办更为区政府政务值班室,应急管理职责划入区应急管理局;征地拆迁行政职能划入区政府督查室。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既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支出既包括保障机关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政务日常事务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2455.6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455.61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242.79 万元,主要是严格落实上级“过紧日子”要求,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2455.6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2455.61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242.79万元,主要是严格落实上级“过紧日子”要求,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455.61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1807.61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648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对街镇专项补助等。其中:政务日常事务专项支出468万元,主要用于政府办日常活动开支;政府咨询委员会经费180万元,主要用于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工作,为区政府领导决策事项提供决策前的专业咨询和决策后的指导评估等方面。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本级行政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22.4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29.6万元,下降19.47%

备注:机关运行经费指本部门的运行经费为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3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1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15万元。2020“三公”经费预算与2019年持平。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根据2020年工作要点安排:1全面掌握、及时梳理第一手资料,提高调查研究透过现象看本质的能力。坚持从望城实际出发,客观总结工作中的成绩和经验,及时发现差距和不足,反映存在的矛盾与问题。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领导关注的重要问题、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选准目标地点,细化调研方案。落实课题责任制,确定文稿完成时限,推动研究成果转化以新理念新思想为统领,坚持定性和定量结合,宏观和微观结合,动态把握情况,定期政府领导提供经济运行分析研究报告。2在事关全局、落实难度大的重点项目督查等工作中,主动加强与区纪委(监委)、区委督查室、区绩效办的沟通对接,促进上级和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在建议提案办理督查工作中,邀请区人大、区政协共同参与,共同促进建议的圆满解决;对专业性要求较强的督查任务,充分利专业部门力量开展联合督查。3始终坚持“多会合一、高效高质”的原则,严格控制会议数量,切实增强基层减负获得感4快公文运转速度,及时传递各类文件,特别是对限时办结的文件进行台账式管理,专人跟进对于省市领导交办件、区领导批示件等重要文件,严格按“周汇总”制度,会同区政府督查室加强督查督办,建立工作台账,明确完成时间、责任人,确保事事有交代,件件有回音。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0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59.8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22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37.8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2020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套。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0年政府办整体支出2455.61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2个,涉及项目支出648万元,其中:政务日常事务专项项目468万元政府咨询委员会经费180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望城区政府办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详见附件表格)

1、部门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

3、部门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按部门经济分类)

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按政府经济分类)

8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9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102020年部门经济分类预算明细表

112020年政府经济分类预算明细表

122020年绩效目标表

望城区政府办2020年专项资金、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2020年政府办预算公开表.xlsx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