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办2018年决算公开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区政府办2018年决算公开

来源:望城区政府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19-10-25 字体大小:


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望城区政府办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望城区政府办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见附件)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望城区政府办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关于2018年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 望城区政府办概况   

一、部门职责    

1、围绕区委、区政府年初部署的各项重大工作狠抓落实。   

2、做好区政府全会、常务会、区长办公会、区政府专题会议及其他重要会议的筹备组织工作。   

3、认真做好文件、报告的起草、审核等工作。   

4、完成区政府重大决策及重大工作部署督查,积极开展督查调研,全面办结领导批办件。认真组织和督促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结率100%。   

5、督促全区各行政执法单位全面推行行政执法责任制。   

6、认真做好“区长信箱”信件处理、接待、外事侨务等工作。   

7、完成好市对区工作绩效考核相关工作。   

二、机构设置   

)内设机构设置。望城区政府办设有秘书一科、秘书二科、督查室、值班室、行政科、外事侨务办、政府研究室、法制办。

(二)决算单位构成。望城区政府办2018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区政府办本级   

第二部分 望城区政府办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见附件)

第三部分  望城区政府办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收入决算为2276.51万元2017年收入决算为2702.25万元2017年减少了425.74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2276.51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2700.1万元,2018年2017年减少423.59万元。主要是:主要是因为厉行节约严格控制支出。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收入决算数为2276.5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35.5万元,占收入决算合计76.24%;项目支出541.01万元,占收入决算合计23.76%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支出决算数2276.51万元,其中:   

⑴、基本支出:2018年决算数1735.5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⑵、项目支出:2018年决算数为541.01万元,其中:外事侨务办专项9.95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国外来望城考察、侨情调查、侨胞慰问等方面;重大公务活动专项442.87万元,主要用于政府办重大活动开支;法制办专项83万元,主要用于法制培训、法律顾问费等方面;纪检派出组专项2.73万。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决算总收入为2702.58万元,总支出为2700.10万元。2018年决算总收入为2276.51万元,总支出为2276.51万元,支出决算比上年减少423.59万元,主要是因为厉行节约严格控制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2276.51万元,与本年支出一致。2018年2017年减少423.59万元。主要是因为厉行节约严格控制支出。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604.76万元占支出总数70.49%;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30.74万元占支出总数5.74%项目支出541.01万元,占支出总数23.77%。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487.97万元,支出决算数为2276.5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1.5%,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1198.59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358.8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3.3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和工资福利政策性调标。

2、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56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442.8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9.0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格控制支出。

3、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专项业务活动(项)。

年初预算为1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9.9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9.9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格控制支出。

4、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法制建设(项)。

年初预算为10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8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格控制支出。

5、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2.46万元,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2017年提案议案办理优秀个人奖励金

6、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派驻派出机构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2.73万元,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纪检组工作经费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69.39万元,支出决算数为95.6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7.7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工资福利政策性调标。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

年初预算为1.66万元,支出决算数为34.0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053.01%,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内有两名退休人员死亡,追加一次性死亡抚恤金

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06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0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年初预算为91.58万元,支出决算数为92.3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8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和工资福利政策性调标。

1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37.84万元,支出决算数为38.4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1.5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和工资福利政策性调标。

12、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年初预算为109.73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15.1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4.9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和住房公积金基数调增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735.5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604.76万元,占比92.47%;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30.74万元占比7.53%。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政府办2018年“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为16.112018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数为80万元完成预算的20.14%,原因为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执行省、市、区各级财经纪律规定,进一步压缩一般性支出。其中: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5.21万元(公车改革后公务用车实有1台)预算数为15万元,完成预算的34.73%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数为10.9万元,预算数为15万元,完成预算的72.67%;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数为0万元预算数为50万元,完成预算的0%

2、政府办2018年“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为16.112017“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为31.18万元,比上年减少了15.07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5.21万元(公车改革后公务用车实有1台)2017年决算17.49万元,较上年减少了12.28万元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数为10.9万元,2017年决算为11.35万元,较上年减少了0.45万元;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数为0万元2017年决算为2.34万元,较上年减少了2.34万元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政府办2018年“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为16.11元。其中: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5.21万元(公车改革后公务用车实有1台)

因公出国(境)费决算为10.9万元,3批次、3人参加1、根据湘政外出字[2018]0022号批件,单位派一人参加区外事侨务办赴德国、苏兰、比利时经贸洽谈出国费用4.79万元2根据湘政外出字[2018]1093号批件,单位派一人参加市外事侨务办韩国、日本友好交流团费用3.47万元3、根据湘政外出字[2018]0096号批件,单位派一人参加市旅游局赴马来西亚、印尼、菲律宾友好交流团出国费用2.64万元。)

公务接待费0万元。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政府办已按财政规定开展预算绩效管理,详见附件二。

、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由于我单位公用经费弥补单位人员经费不足部分,所以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由一般项目支出弥补。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166.5万元。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全年政府采购共计12.02万元,其中:货物5.41万,服务6.61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公务车辆1,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无,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无。

部分 名称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2018年政府办度绩效自评.doc2018年政府办部门决算报表.xls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