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忠明副省长到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调研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朱忠明副省长到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调研

来源: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9-18 字体大小:


省政府副省长朱忠明调研政务服务大厅。

省政府副省长朱忠明调研人社窗口服务。

省政府副省长朱忠明听取对做好当前和“十四五”期间人社工作的意见建议。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胡奇汇报人社工作。

                           我省劳务协作脱贫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演示。

中人社传媒讯(记者 曾鹤群 巩如泉)9月16日下午,省政府副省长朱忠明赴省人社厅调研,看望慰问人社系统干部职工,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了解全省人社工作情况,听取对做好当前和“十四五”期间人社工作的意见建议。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胡奇汇报工作情况,省人社厅在家领导和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今年以来,省人社厅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成效显著。1-8月,全省实现城镇新增就业48.85万人;8月末城镇登记失业率3.21%,控制在4.5%目标范围内,二季度城镇调查失业率较一季度下降0.3个百分点,就业局势保持总体稳定。8月底,我省三类基本养老保险参保5062.04万人;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参保分别为811.7万人、620.3万人。社保卡持卡人数达5861万,占常住人口的84.7%。

朱忠明充分肯定全省人社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人社工作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发展,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受到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省人社厅班子队伍有活力能战斗,人社部门在就业、社保、人才、劳动关系等领域创造了许多具有湖南特色的经验做法,特别是在今年复杂严峻的形势下,各项重点工作有章法、很亮眼,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方面打了两场漂亮的硬仗。

朱忠明强调,全省人社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突出重点、统筹兼顾,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把就业工作摆在最突出的位置,持之以恒提升社会保障水平,千方百计抓好人才工作,坚定不移促进劳动关系和谐。要科学谋划“十四五”人社各项工作,坚持人民至上、公平正义、改革创新和可持续性原则,聚焦就业、社保、人才、劳动关系等领域的短板、弱项,完善制度、创新机制,织密扎牢民生保障“安全网”。要以抓好党建工作为引领,加强行风建设为支撑,提升能力水平为保障,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高素质专业化人社干部队伍。

会前,朱忠明一行实地调研省政务服务中心建设和运营情况,重点了解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等窗口经办服务,并观看了我省劳务协作脱贫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演示。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