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都不用跑”即可办理社保业务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一次都不用跑”即可办理社保业务

来源: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11-09 字体大小:

2018年,望城区人社局率先全省建立了企业养老保险网上经办平台,但由于关键性业务仍需购买第三方付费服务,企业使用体验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为了进一步深化社保“放管服”改革,望城区将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减轻参保单位负担。


11月6日上午,望城区人社局完成企业养老网上经办云证书服务签约,打通了企业养老保险全流程网上经办的最后一公里。通过政府统一购买第三方数字证书服务,区内所有企业养老参保单位都将不再需要线下递交资料,实现“一次都不用跑”即可办理社保业务,提高社保经办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据了解,望城区参保单位在网上经办系统的注册数约有5000家,但此前自费申请了数字证书的单位只有1144家。此次打包购买数字证书服务,预计每年将为区内企业节省费用达150万元。下一步,望城区政府还将继续建设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等业务的一网通办,打造“便民、利企、强政”的智慧政务体系。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