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望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长沙市望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1-22 字体大小:

2020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精神,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和要求,我局结合工作实际,切实贯彻落实依法行政、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积极推进政务公开,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现特向社会公布望城区人社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2020年,我们通过各种渠道共发布信息196条次:通过望城门户网站及人社局子网发布非涉密信息和公示信息共135条,其中:法规公文2条,工作动态64条,通知公告20条,规划计划1条,财政信息2条,社保服务、就业服务、招考信息、劳动维权、常见问题解答、行政权力公开等信息共46条;通过省级媒体宣传15次,市级媒体宣传21次,区级电视台宣传25次。社保政策、创业政策展板宣传8次,接听“12333”电话咨询热线800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主要通过四种形式公开信息:一是通过望城门户网站和人社局子网、主动公开我局各项业务动态;二是对外发放宣传手册、简报,向群众宣讲各项惠民政策,解答热点难点问题;三是通过报纸、电视台等媒体,宣传各项业务政策;四是通过现场宣传,及时受理群众的咨询和投诉。 

  一直以来,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定由局办公室牵头,劳监仲裁法制科和信息中心配合,负责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健全本部门政务公开管理体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局内绩效考核指标体系,对督查发现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更新不及时、网上公开不及时、不全面、未按要求进行财务公开、未及时上传新政策法规等情况的予以扣分;落实信息员奖励制度,要求各科室、二级机构指定一名工作人员担任本部门信息员,每年度根据各部门信息报送及采用情况对信息员进行一次表彰奖励,增强各部门信息报送的积极性;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审核、平台运行、内容保障等方面的管理,政府信息工作正常运转,年内没有发生因信息公开不及时被投诉和涉密事件。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0年,我局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收费及减免情况 

  2020年,我局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20年,我局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的情况。 

  六、费用收取情况 

  2020年度我局信息公开未收取费用。 

  七、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20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对照上级要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随着业务量的不断增大,信息量随之增多,有的信息发布仍显滞后。下一步,我们将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以整改。一是结合绩效考评机制,督促局属科室、二级机构及时报送及发布本单位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努力从“被动公开”向“主动公开”、从“随意公开”向“规范公开”转变。二是着眼于便民利民,紧扣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难点、热点和群众关注的焦点,加强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日常维护工作,继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提高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和专业性,不断提升公开信息的质量和水平。 

 长沙市望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1月22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