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青少年普法正在行动 望城区司法局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法进校园活动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青少年普法正在行动 望城区司法局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法进校园活动

来源:长沙市望城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12-03 字体大小:

为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加强宪法宣传教育,引导青少年养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2021年12月3日,长沙市望城区司法局在长沙市望城区第一中学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法进校园活动。

望城区司法局邀请普法讲师团成员蒋维,“青少年犯罪成因及预防”为题开设法律讲座。蒋维老师以未成年犯管教所的现实情况为切入点,讲述了一个未成年犯罪的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由初期叛逆行为违法犯罪行为的过程,青少年认识到违法犯罪的社会危害性及对个人家庭的巨大伤害。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治宣传资料1500余份。

下阶段,望城区司法局将进一步加强和促进青少年素质教育+法治教育的有机结合,通过普法讲座、普法咨询、公众开放日等一系列活动,推动进校园,提升青少年学生的法律素质和法治意识。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