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与法同行 望城区乔口镇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乡村振兴 与法同行 望城区乔口镇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望城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5-25 字体大小:

为切实普及法律知识,全面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2023年5月24日,乔口镇结合“农村法治宣传月”“民法典宣传月”,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民法典、安全、禁毒、信访等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就法律援助、社区矫正、安全生产、消防、道路交通、防灾减灾、禁毒等村居常用法律法规进行深入宣传,并向群众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居民安全口袋书网络诈骗、普法教育读本等各类宣传资料,倡导大家要切实增强法治意识,保护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工作人员前往附近门店、企业开展宣传工作,耐心向群众宣传讲解各项法律法规知识。要求企业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对照法律规定行使监管责任,要切实围绕“三管三必须”行业要求,认真开展单位内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理论知识培训、突发事件应急演练,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从业人员安全技能,维护生产经营稳定。

此次活动,累计发放法治宣传资料1万余份,增强了群众对风险防范方面的“免疫力”,营造了浓厚法治氛围。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