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望城区司法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长沙市望城区司法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望城区政府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12-02-01 字体大小:

 2011年,我单位严格按照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政府信息公开各项管理规定,加强制度建设,及时、准确地报送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推进了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我单位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工作情况

2011年,我单位进一步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分管领导及专干,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区政府有关规定开展工作,认真执行信息审核发布制度和主动公开及依申请公开办事程序,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制度化、规范化。

本单位政府信息主要通过两条途径公开:一是通过本单位网站公开。内容主要包括图片新闻、概况信息、人民调解、司法动态、政务公开、安置帮教、社区矫正、法律服务、依法治理、动态公告等,明确专人负责,确保信息及时更新,每周更新信息两条以上。二是通过政府门户网公开内容主要包括政务动态、通知公告、部门文件、动态信息等。我们重点加强了信息公开的及时性,要求网络宣传专干必须在文件信息从生成到网上公开不超过5个工作日。

2011年,共整理、录入、发布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其中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信息数共计572条,共提供服务类信息数292条,并形成统计表上报至区政务服务中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截至20111231日,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累计658条。

(二)公开的内容

2011年公开信息中,图片新闻信息23条、司法动态类信息100余条、党务、政务公开信息136条、法律服务、人民调解等业务类信息387条、总结类信息12条。

(三)公开的形式

主要通过区政府门户网站、本单位网站、短信平台、公开栏等进行信息公开,同时将所公开的动态类信息以电子文件和纸质材料的形式报送至区政务中心以及各联系部门。

(四)公开的及时性

文件信息从生成到网上公开均不超过3个工作日。

<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