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司法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望城区司法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长沙市望城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1-22 字体大小:

  2019年,区司法局严格按照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政府信息公开各项管理规定,加强制度建设,及时、准确地报送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推进了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我单位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工作情况

  2019年,我单位进一步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分管领导及专干,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区政府有关规定开展工作,认真执行信息审核发布制度和主动公开及依申请公开办事程序,完善《望城区司法局稿酬计发制度》,将信息发布情况纳入绩效考核,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制度化、规范化。

  本单位政府信息主要通过长沙市望城区政府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进行公开,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进行网站信息更新和维护,公开的内容主要包括组织机构、工作动态、通知公告、法规公文、规划计划、人事信息、财政信息、图片信息等10个信息公开门类。重点加强了信息公开的及时性,要求信息专干必须在文件信息从生成到网上公开不超过3个工作日。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望城区司法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累计84条。

  (二)公开的内容

  在2019年公开信息门类中,门户网站工作动态信息83条,通知公告类信息18条,法规公文类信息2条,规划计划类信息1条,财政信息3条,人事信息1条,图片类信息25条;微信公众号公开各类信息3条。

  (三)公开的及时性

  文件信息从生成到网上公开均不超过3个工作日。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截至目前,我局未收到公开权利人提出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亦无同意公开、同意部分公开和否决公开的信息。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截至目前,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公众的需求还存有差距,一是政府信息公开渠道比较单一;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化和规范化有待进一步加强;三是政府信息公开项目不够全面。

  (二)改进建议

  结合存在问题和不足,从以下三个方面建议改进: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形式还需灵活多样,增开新媒体媒介渠道;二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考核和监督机制,严格执行信息发布“三审制”;三是加大对具体经办人员的培训力度。

长沙市望城区司法局

2020年1月22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