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望城区司法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长沙市望城区司法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长沙望城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1-21 字体大小:

一、总体情况

2021年,望城区司法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在望城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行信息公开,公开的内容主要包括组织机构、工作动态、通知公告、法规公文、规划计划、人事信息、财政信息、行政复议10个信息公开门类。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年度报告公开制度,2021121日,在区司法局门户网站上公开2020年度区司法局法治政府建设年度报告。截至20211231,区司法局未制发本部门规范性文件。

(二)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情况

我局现有行政许可事项11项,分别是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变更、注销许可和基层法律服务所变更、注销登记许可等事项。2021年,行政许可申请0宗,受理0宗,办结0宗,没有未受理、未按时办结事项。行政处罚案件0行政强制事项

(三)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21年,区司法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也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与行政诉讼案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公众的需求还存有差距,主要包括:政府信息公开渠道仍比较单一;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化和规范化有待进一步加强

今后,区司法局将从以下方面进行改进:一是按照法律法规和制度要求,继续拓展政务公开深度和广度,采取多形式、多渠道进行政务公开;二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考核和监督机制,严格执行信息发布三审制;三是加大工作人员培训力度,确保我局公开信息的全面、及时、准确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未收取信息处理费,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长沙市望城区司法局

2022121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