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望城区司法局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简体| 繁體|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长沙市望城区司法局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望城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4-01-24 字体大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区司法局编制了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

2023年,望城区司法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省市区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指示精神,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重点,利用区政府门户网站,定期发布和更新信息。区司法局在信息公开平台累计公开95条信息,其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1条,工作动态73条,通知公告18条,法规公文2条,规划计划1、人事信息各1条,财政信息2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3年,区司法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

区司法局着重推进两项工作:一是严格执行信息公开审查制度,强化信息发布前的审核,确保信息的规范性、完整性和准确性;二是确保各栏目动态更新,以满足群众及时获取信息的需求。

(四)平台建设方面

区司法局的政府信息公开主要渠道为望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2023年,区司法局持续加强政务信息建设管理,指定专人负责,严格按照要求,做好信息公开、栏目更新和日常维护等工作,以保障信息内容质量,确保信息公开渠道畅通。

(五)监督方面

2023年,望城区司法局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强化组织机构,加强组织领导,专题研究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责任内容和完成时限。本年度,区司法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行政诉讼,也未发生违反政府信息公开规定或因信息公开导致负面舆情的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3年,望城区司法局积极致力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推进,然而在此过程中,仍存在一些待改进之处:首先,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内容还比较单一,贴近人民群众真正关心的公共事务信息不多;其次,政府信息公开的规范化水平有待提升。

2024年,望城区司法局将继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体系建设,丰富信息公开的表现形式与内容,构建多元化公开渠道,从而切实提升公开工作的主动性与自觉性,不断提高工作实效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望城区司法局本年度未收取信息处理费。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3年1月1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报有疑义,请与望城区司法局联系(电话:0731-88062341)。

长沙市望城区司法局

2024年1月24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