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望城区审计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长沙市望城区审计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长沙市望城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10-25 字体大小:

目录

第一部分长沙市望城区审计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长沙市望城区审计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长沙市望城区审计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长沙市望城区审计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直接进行下列审计: 

(1)区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乡镇人民政府预算的执行情况和决算。 

(2)区属国有企业的资产、负债和损益情况。 

(3)地方金融机构的资产、负债和损益情况。 

(4)区政府管理的和受区政府委托由社会团体管理的社会保障基金、环境保护资金、社会捐赠资金及其他有关资金、基金的收支。 

(5)区政府接收的国际组织和外国政府援助、贷款项目以及赠款项目的财务收支。 

(6)区直各部门及其下属单位的财务收支和专项资金使用情况。 

(7)区政府及区直各部门基本建设项目概预算执行和决算。 

(8)其他法律、法规规定应由区审计局进行的审计。 

2、受区委、区政府委托,依法对区直单位和乡、镇的党政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负责人进行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实施对区管党政领导干部和区属国有企业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 

3、向区政府提交区本级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受区政府委托向区人大常委会提出区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 

4、为贯彻执行国家财经工作方针政策和宏观调控措施,组织行业审计、专项审计或审计调查,并向上级审计机关、区政府和有关部门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5、组织实施对全区内部审计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和监督。 

6、与有关部门共同组织开展审计领域的对外交流和学术研究活动。 

7、承办区委、区人民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8、向区政府和政府有关部门通报审计情况,提出制订和完善有关政策、宏观控制措施的建议。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2018年我局内设机构包括:审计一科、审计二科、审计三科、内审科、下属二级机构两个(望城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办公室和望城区政府投资审计中心)。局机关编制数21人,实有在职在编19人,政府雇员2人,临聘人员7名,退休人员10人。

(二)决算单位构成。长沙市望城区审计局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18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只有长沙市望城区审计局本级。

第二部分  长沙市望城区审计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本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长沙市望城区审计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收入包括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支出既包括保障局机关及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经济责任审计、投资审计及外购审计服务等专项经费。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决算总收入为929.94万元,总支出929.94万元,2018年决算总收入为1148.49万元,总支出1148.49万元,与2017年相比较基本支出比上年增加218.55万元,主要是因为项目支出和人员工资有所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决算数1148.4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147.29万元占全年收入99.90%其他收入1.20万元占全年收入0.1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决算数1148.4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49.73万元,占全年支出91.4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7.67万元,占全年支出3.28%医疗卫生支出31.58万元,占全年支出2.75%,住房保障支出29.50万元,占全年支出2.57%。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数1147.2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17.35万元。 

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1148.4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18.55万元。

2018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数比上年决算数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审计业务的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1147.29万元,占本年支出的99.90%,与上年相比增加217.35万元,主要原因是审计事务和人员工资有所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1147.2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63.40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40.39%;项目支出683.89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59.61%。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543.7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148.4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4.32%,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审计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423.70万元,支出决算为333.7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8.77%,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科目调整。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审计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30.9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4.47%,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主要是人员费用有所增加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审计事务(款)审计业务(项)。

年初预算为1100万元,支出决算665.09为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3.17%,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主要是缴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未拨款、审计专项支出据实拨付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审计事务(款)信息化建设(项)。

年初预算为20万元,支出决算为20元,预算与决算数持平

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款项以外支出

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98.76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职工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职工其他计划生育事务保障支出、职工事业单位医疗保障支出、职工住房公积金保障支出,明细见附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63.40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一)人员经费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413.2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9.18%,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75.2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8.06万元。 

(二)公用经费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50.1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0.82%,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50.13万元,其他支出0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总额0.8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年初预算数持平;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公务接待0.88万元,与2017年相比,减少了0.41万元,变动原因主要是严格控制公务接待。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及人数为0个;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数0辆;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0万元,公车保有量0辆,主要为租车费用;公务接待费支出0.88万元,接待18批次,接待190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支出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九、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我局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开展了2018年预算绩效目标申报,细化了预算项目的各项指标,并严格按照绩效目标安排资金的使用拨付,2018年绩效评价等次为良好(绩效自评表详见附件)。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0.13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31.26 万元,增长60.4%。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增加聘用人员使得劳务费有所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702.2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7.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665.09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702.2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358.1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51%。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长沙市望城区审计局

2019年10月25日


区审计局2018年度绩效自评.doc2018决算公开表.xls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