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望城区审计局2021年度部门预算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长沙市望城区审计局2021年度部门预算

来源:长沙市望城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03-03 字体大小:

第一部分:长沙市望城区审计局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2、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六)国有资产占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七)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七、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

第二部分:长沙市望城区审计局2021年度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按部门经济分类)

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按政府经济分类)

8、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9、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102021年部门经济分类预算明细表

112021年政府经济分类预算明细表

122021年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长沙市望城区审计局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长沙市望城区审计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直接进行下列审计:

(1)区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乡镇人民政府预算的执行情况和决算。

(2)区属国有企业的资产、负债和损益情况。

(3)地方金融机构的资产、负债和损益情况。

(4)区政府管理的和受区政府委托由社会团体管理的社会保障基金、环境保护资金、社会捐赠资金及其他有关资金、基金的收支。

(5)区政府接收的国际组织和外国政府援助、贷款项目以及赠款项目的财务收支。

(6)区直各部门及其下属单位的财务收支和专项资金使用情况。

(7)区政府及区直各部门基本建设项目概预算执行和决算。

(8)其他法律、法规规定应由区审计局进行的审计。

2、受区委、区政府委托,依法对区直单位和乡、镇的党政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负责人进行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实施对区管党政领导干部和区属国有企业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

3、向区政府提交区本级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受区政府委托向区人大常委会提出区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

4、为贯彻执行国家财经工作方针政策和宏观调控措施,组织行业审计、专项审计或审计调查,并向上级审计机关、区政府和有关部门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5、组织实施对全区内部审计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和监督。

6、与有关部门共同组织开展审计领域的对外交流和学术研究活动。

7、承办区委、区人民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8、向区政府和政府有关部门通报审计情况,提出制订和完善有关政策、宏观控制措施的建议。

(二)机构设置

长沙市望城区审计局为财政全额拨款的行政单位,属于一级预算单位,局机关行政编制数15人,工勤编2人,实有人数17人,政府雇员3人。下属二级机构一个(望城区政府投资审计中心),事业编制10人,实有人数7人,未实行独立核算。临聘人员7人,退休人员9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长沙市望城区审计局只有本级预算,下属二级机构望城区政府投资审计中心,未进行独立核算,因此,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长沙市望城区审计局本级。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相关内容。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是长沙市望城区审计局本级预算的汇总情况。收入主要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支出既包括保障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各类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1815.0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799.03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其他收入16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139.25万元,主要是人员增加,工资政策性调标,其相关的各项经费也随之增加。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1815.0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45.03万元,项目支出1070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139.25万元,主要是人员增加,工资政策性调标,其相关的各项经费也随之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815.03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745.03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1070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政府投资工程审计及外购审计服务支出850万元,审计事务专项204万元,罚没收入支出16万元。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本级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0.5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4.5万元,上升12.5%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1“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1“三公”经费预算较2020年减少(增加)0万元,2021“三公”经费预算与2020年持平。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1年会议费预算数0万元2021年培训费预算数0万元。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887.45万元。其中,政府投资工程及外购审计服务预算850万元金审工程预算20万元;打印机及其他办公设备预算17.45万元

(五)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2021年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总额850万元,其中,政府投资工程及外购审计服务预算850万元。

)国有资产占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2020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预计2021年无新增车辆、房屋。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1年长沙市望城区审计局整体支出1815.03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2个,涉及项目支出1000万元,其中:政府投资工程及外购审计服务项目850万元,经济责任审计专项150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七、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长沙市望城区审计局2021年度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按部门经济分类)

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按政府经济分类)

8、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9、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102021年部门经济分类预算明细表

112021年政府经济分类预算明细表

122021年绩效目标表


长沙市望城区审计局

202133


2021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表.xls2021年绩效目标表.pdf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