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望城区审计局2019年度工作总结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长沙市望城区审计局2019年度工作总结

来源:长沙市望城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12-31 字体大小:

2019年,我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紧扣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有力地促进了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今年开展审计项目172查出违规金额48521万元,管理不规范金额436664万元,为财政增收节支9813万元,归还原渠道金额4737万元,向区本级纪检监察和有关部门移送案件线索19

一、加强党对审计工作领导

成立中共长沙市望城区委审计委员会及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3次,加强与成员单位协作。

、强化意识形态

筑牢意识形态根基,自觉与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结合意识形态责任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依托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三会一课”等载体,引导全局干部职工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新闻发言人、网评员队伍建设,对局网站、微信群等阵地严格管理。

三、扛起主体责任

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4次,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4张。常态化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推进党组书记上廉政党课、学习廉政案例、参观廉洁公园、廉政谈话提醒、节前廉洁家访、微信讲堂送廉的“六廉”活动。加大审计工作纪律的检查力度,突出中介机构参审人员这个重点,实现廉政回访全覆盖,被审计单位回复满意率100%。

四、履行审计职责

一是重大政策方面。对三年造绿专项资金开展审计,及时追回专项资金。对环卫清扫、绿地维护、路灯维护开展专项审计调查,及时追缴财政资金。对贝拉小镇、恒飞电缆、联智桥隧等3个招商项目履约兑现情况开展审计调查,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二是“三大攻坚战”方面。对2018年全区政府性债务增减变动情况开展专项审计调查,促进防范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开展区扶贫专项审计,责成追回套取的扶贫资金。对城乡污水治理政策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审计,促进杨桥黑臭水体完成95%的整治。

三是民生领域方面。对区教育系统部分学校及二级机构共计18个核算单位开展财务收支审计,及时移送区本级纪检监察调查处理2起。对大康牧业等21个征拆项目及全区征拆经费使用情况进行审计,共计发现问题108个。

四是财政资金方面。对区财政局及6个区直部门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进行审计,推动出台《长沙市望城区上级投资补助计划申报工作考核办法(试行)》(望政办函[2019]3号)。对3个非都市区村(社区)开展村级财务收支审计,提出整改建议。

五是经济责任方面。对6个乡镇(街道)、3个区直单位共15名领导干部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同时开展桥驿镇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

六是政府投资方面。开展跟踪审计5个,将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作为审计重点。完成政府性投资项目工程结算造价抽审项目101个,核减工程造价161.05万元。开展国土收储、国有征收项目评估审核15个,增加土地收入9477.11万元,节约财政资金2.39万元。   

长沙市望城区审计局

2019年12月30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