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望城区审计局积极助推土地收储拆迁工作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长沙市望城区审计局积极助推土地收储拆迁工作

来源:长沙市望城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11-25 字体大小:

随着望城区城市建设、基础设施提质改造、招商引资等力度不断加大,为促进土地收储、拆迁等工作公平、公正,维护产权持有单位合法权益,提高财政资源配置使用效益,望城区审计局审核力度也不断加大,本着“尊重历史、实事求是、依法合规、保障权益”的原则,力促征收、土地收储等工作全过程的合法性、合规性。

本月审核的金山桥街道土地收储评估项目,审核人员发现待评估资产存在产权瑕疵、送审评估报告中对合法产权认定缺乏认定依据等问题。审核中秉承实事求是、依法合规的审核原则,将资产产权还原至合法合规状态,客观真实反映事实本质,保障资产价值公允。

一是“审”政策,作为审计监督部门,望城区审计局依据征收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充分发挥审计监督效能,确保土地收储拆迁工作全过程的合法性、合规性。

二是“审”价值,保持全面审核的原则,实地清查资产,不重不漏,走访现场,充分调查取证,审核调查资料,客观真实反映资产现时价值,确保审核无死角、无盲点、资产价值公允。

三是“办”实事,坚持“审计监督和审计服务并重”理念,突出问题导向,积极参与化解历史遗留问题。对土地收储、拆迁历史遗留问题,充分发挥审计职能优势,配合产权持有单位、主管部门和第三方机构,立足规范和风险防范,从审计视角提建议、出主意,促使问题尽早妥善解决。保障土地收储、拆迁工作合法性、合理性,合力推进项目建设。(望城区审计局 刘玉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