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自然资源开发利用,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聚焦自然资源开发利用,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来源:长沙市望城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12-08 字体大小: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必须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2021年,长沙市望城区审计局着力于对自然资源资产的审计监督,重点审查了我区国有土地资源、水资源的开发利用的主管部门——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望城分局、长沙市望城区水利局。在审计过程中,我们主要关注以下几个方面内容:

一是关注违法占地行为。主管部门对违法占地的行政处理处罚是否存在执法程序不合规,处理处罚不到位,造成国有土地被违法占用未能得到有效治理的情况。

二是关注国有土地出让。土地出让是否合法合规,出让金是否及时收取到位,是否有土地出让后迟迟不开发造成国有土地资源闲置等问题。

三是关注水利工程项目建设。水利工程项目是否按时限要求完成,工程现场管理是否到位,小型农业水利建设项目监管措施是否落实,是否发挥效益。

四是关注水土保持预防与治理。区水利局是否对区域内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情况进行检查,是否及时收取水土保持费,是否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跟踪督促整改,切实消除水土流失隐患。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