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望城区水务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长沙市望城区水务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长沙市望城区水务局 发布时间:2017-02-27 字体大小: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长沙市望城区水务局编制的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内容。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  

  一、概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望城区水务局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截至2016年底,区水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情况  

  本局2016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53条,其中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主要发布关于机构职能、领导简介、法规文件和业务动态等内容。  

  (二)公开形式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局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尽力做到电子、文本两个格式查询,通过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大厅、政府信息公开栏、信息查阅点、局门户网站等进行公开,方便公众了解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依据《条例》和区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要求,完善了政务公开栏等公开设施,方便群众及时掌握政府信息。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内容、形式和公开、受理、回复的反馈机制。严格遵循政府信息公开的基本原则开展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依法公开,真实公正”。

 

  四、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情况  

  区水务局截至2016年12月31日,提供服务类信息数48条,现场接待咨询人数116人次, 收到网站提交共计2条。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区水务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情况  

  本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指定专职人员总数1人,其中兼职人员1人,用于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建设和更新维护,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的实际支出2.2万元。用于印制宣传手册、培训资料,宣传栏建设等, 2016年公开的所有信息均为无偿使用,未向任何单位和个人收费。 

  七、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6年,区水务局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但与上级要求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现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的信息内容还不够全面;二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管理有待进一步加强;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还有待提高。针对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区水务局今后将着力在以下几个方面下功夫,进一步提高我局政务公开的水平:  

  一是树立为民服务的思想,在政府信息公开的力度上下功夫。我们要大力宣传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思想,要紧紧围绕我市水务改革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认真处理人民群众对于水务工作信息的合理需求,为水务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推动政风行风建设。 二是不断创新,在政务公开载体的建设水平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强化网站的功能,努力扩大信息发布的覆盖面,提高网上办事的效率,增强信息的权威性和时效性,同时我们要整合各科室的政府信息资源,全面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服务水平。 三是健全机制,在政务公开的保密和监督上下功夫。要加强政务公开的日常管理,落实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机制,提高水务系统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促进政务公开工作不断深入。此外,还要继续扎实做好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公开和信用信息专栏建设维护工作。  

         长沙市望城区水务局 

  2017年2月27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