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望城区水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长沙市望城区水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望城区水务局 发布时间:2019-02-27 字体大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的要求,编制本报告。

  一、概述

  2018年,望城区水务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的通知》有关要求,按照望城区水务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安排,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推进行政权力清单公开。望城区水务局网站公开了80项办事服务事项,其中包括行政许可7项、行政处罚39项、行政强制1项、行政征收2项、行政给付1项、行政检查5项、行政确认1项、行政裁决2项、其他行政权力16项、公共服务6项。此外,为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在望城区水务局网站“办事服务”栏目公开了局本级承担的行政审批事项目录。

  (二)推进水利工程项目信息公开。依法公开了区水务局精准扶贫专项资金项目表和小农水资金项目表。发布了9项小型工程项目施工单位选取公告。通报了2018年度秋冬修水利建设计划和重大水利工程投资计划执行情况,促进了投资计划执行,加快了水利项目建设步伐。完善重大水利工程建设信息专栏,及时将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在水利部网站上公开。

  (三)推进政务工作信息公开。充分利用、发挥现有平台作用,提供优质社会服务,同时还利用电视、报刊、新闻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公众媒体,大力宣传水务信息的新动态。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不断完善政府信息源头管理制度,在制发各类文件过程中,每个公文已明确了公开属性,对于不公开的公文,已说明不公开理由。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2018年,望城区水务局网站工作动态、通知公告、法规公文、规划计划、人事信息、财政信息、图片信息等栏目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44条。其中,工作动态87条,通知公告16条,法规公文3条,规划计划2条,人事信息4条,财政信息8条,图片信息24条。按要求公开《望城区水务局部门预算》及《2017年望城区水务局部门决算》。

  (二)公开形式 。望城区水务局的公文类政府信息,及时通过政策法规、通知公告、人事信息等栏目公开。望城区水务局重要活动、重要会议等情况,通过工作动态等栏目公开。对水务重点工作和群众关心的重大事件、热点问题,在望城区水务局网站开设互动交流栏目。2018年互动交流栏目在线回复10件,其中领导信箱2件、民意征集8件。

  (三)工作宣传。2018年,紧紧围绕社会关注的水务热点,围绕望城水务日常工作、防汛抗旱防台风、全面推行河长制情况等方面,发布工作宣传新闻信息84条,向媒体介绍相关情况,主动回应社会关切。

  (四)其他形式。在水务局行政审批窗口和办公楼大厅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栏,免费提供望城区水务局本级办理的行政许可事项办事指南等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依据《条例》和区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要求,完善了政务公开栏等公开设施,方便群众及时掌握政府信息。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内容、形式和公开、受理、回复的反馈机制。严格遵循政府信息公开的基本原则开展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依法公开,真实公正”。

  四、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情况

  望城区水务局截至2018年12月31日,提供服务类信息数20条,现场接待咨询人数120人次, 收到网站提交共计10条。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区水务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情况

  本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指定专职人员总数1人,用于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建设和更新维护,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的实际支出2.4万元。用于印制宣传手册、培训资料,宣传栏建设等, 2018年公开的所有信息均为无偿使用,未向任何单位和个人收费。

  七、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区水务局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但与上级要求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主要表现在主动公开的内容不够全面有效,政策解读类信息偏少。针对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区水务局今后将着力在以下几个方面下功夫,提高我局政务公开的水平。一是按照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大权力清单公开力度,实行动态管理,及时更新清单内容。二是落实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指导意见,加快行政审批在线监管平台件建设,加强办理进程和结果的公开工作。三是优化网站的服务功能,扩大信息发布的覆盖面,提升信息的权威性和时效性。

                        

    

长沙市望城区水务局

                             2019年2月27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