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望城区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长沙市望城区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来源:区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10-08 字体大小:

  一、部门职能职责、人员编制及决算单位构成 

  长沙市望城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是全额拨款的行政单位,根据“三定”方案,我局核定编制194名。现有在职在编干部职工167人(含5名转业士官),退休人员57人,空编32个(行政编20名,事业编3名,工勤编9名)。设13个内设科室,1个直属机构,6个二级直属事业单位和 15个基层所。全区共有各类市场主体48000户(其中企业12000户,农民专业合作社1000户,个体工商户35000户),比去年同期增长15%。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120家,食品流通经营单位4500户,餐饮单位2400家,规模农贸市场6家,中小学校(幼儿园)220所,水产品养殖企业15户,规模化畜禽养殖基地35个,规模化种植基地16个。特种设备8300台,注册电梯3200台。共有公务车辆22台。 

  二、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一)收入决算,2017年决算数6531.35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 

  (二)支出决算,2017年决算数6531.35万元,其中: 

  1、基本支出:2017年决算数为3308.67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2017年决算数为3222.68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①一般公共服务专项1294.04万元,其中:工商行政管理事务专项844.22万元,主要用于日常行政开支等方面;质量技术监督与检验检疫事务449.82万元,主要用于质量技术监督管理局日常执法、检验检测等方面;②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专项1772.10万元,其中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专项1765.60万元,主要用于检测中心的改扩建工程,食品药品宣传,执法和日常行政开支。 

  3、机关运行经费情况。全年总支出318.8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09.19万元。用于工商行政管理事务220.37万元,质量监督检验检疫事务88.82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9.65万元,主要用于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事务。 

  (三)、决算收支增减变化 

  2017年由于工商、质监、食药监三个部门合并成立新局正逐渐正常运转,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全面铺开,文明创建工作进一步深化,检测中心改扩建工程主要在2017年完成,业务经费和创建工作经费相应增加,导致本年财政拨款收入6531.35万元,较上年增加30.7%。财政拨款支出4097,较上年增加59.41%。 

  三、部门“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长沙市望城区市场和质量监督局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为145万元。为全面反映“三公”经费支出,本次公布的“三公”经费决算为部门汇总数,包含本级和所属单位。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5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决算为95万元。经费来源均为财政拨款。 

  “三公”经费同比上年下降27万元,下降15.7%。  

  四、绩效工作开展情况 

  2017年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我局党组班子带领全局系统干部职工,根据2017年工作计划及重点,按《政府工作报告》和《长沙市望城区2017年食品安全检验检测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较好地完成了市对区下达的2017年食品安全检验检测任务,全年共完成食品安全检验检测任务14100批次,全面地对全区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日常监督抽检、快速检测、专项整治等,有效保障了全区的食品安全。 

    认真做好了区域性检测中心改扩建工程的各项建设和采购工作,保障中央财政专项资金全部用于检测中心设备设施采购安装、食品检测仪器、试剂的采购,使望城区产商品检验检测中心的检测能力在县级检测机构中达到全国先进、省内一流的水准。
 
长沙市望城区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
2018年10月8日

决算公开表.xls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