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工作思路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2019年工作思路

来源:区食药工商质监局 发布时间:2019-01-15 字体大小:

一、强化党建引领,筑牢思想根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打造党建文化、廉政文化,不断丰富“和谐、清廉、担当”的市场监管文化内涵。发挥工青妇的纽带作用,开展知识竞赛、文体活动等,增强干部职工的归属感、荣誉感和获得感。坚持以学为先,严格对照年度教育培训清单,通过开展岗位练兵、举办律师讲堂、交流监管执法心得等载体,不断提高履职能力。

二、推进业务建设,破解监管难题。加大对食品药品、商业贿赂、假冒侵权、传销、虚假广告的查处力度,查办一批大要案,规范行业市场秩序。严打稳控传销,推进无传销县(市)创建。完善与纪委监委、检察院、公安等部门案源信息互通和案件相互移送机制。同时,借职能整合之机,梳理建立一套完整严密、程序规范、责权有据的市场监管行政权力运行机制。

三、发挥综合协调,推进社会共治。进一步强化综合协调功能,健全经营者第一责任人制度,推动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构建政府部门、行业组织、新闻媒体、社会群众的共治体系。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兑现奖励措施,激发群众参与热情,强化社会监督。推动食药安全资源与信息共享,强化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对接,对食药领域违法行为零容忍。

四、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办事效率。将“放管服”作为2019年重点工作项目,全力以赴破解工作瓶颈。探索监管新格局,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统筹“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任务,持续推进跨部联合检查,严格落实企业信息公示、经营异常名录等制度,构建信用监管长效机制。强化特种设备、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守住安全底线。

五、突出绩效考评,提升工作效能。一是强督查。将提升食品药品安全满意率、质量强区发展指数等绩效指标和省、市、区重点工作落实情况作为效能督查重点,落实“建账、对账、销账”管理,确保各项日常任务、重点工作及阶段性攻坚任务落实到位。二是重激励。全面落实“一线考察”,健全容错纠错机制,注重考评结果运用,对工作中敢闯敢当、敢拼敢争、善做善成的优秀个人在评先评优、推荐使用等方面优先考虑,对群众意见较大、不胜任现职岗位的及时调整,营造人人奋勇、个个争先的创新氛围。

2019年1月15日

望城区食药工商质监局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