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人民政府召开食品安全双安双创工作调度会议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望城区人民政府召开食品安全双安双创工作调度会议

来源:长沙市望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7-29 字体大小:

    为全力推进食品安全“双安双创”工作进程,7月27日上午,望城区人民政府在区政府常务会议室组织召开食品安全双安双创工作调度会议,区直相关单位食品安全工作负责人、各街镇食品安全工作分管负责人、区市场监管局相关科所负责人等70人参加。望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提名候选人蔡哲、望城区政府办副县级干部吴建刚出席会议,会议由区政府办副主任何建新主持。


    蔡哲同志在会议时强调,食安“双安双创”工作是涉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切身利益的底线工作,容不得半点差错。此项工作涉及面广、任务重,各单位部门要理清“三个认识”(群众有需求、形势有需要、上级有要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切实确保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区“有功无过”。一是要认真梳理创建工作经验。既要肯定成绩,保持工作机制健全,基层基础夯实,亮点工程出彩,也要正视问题,加大力度,严格标准、迅速整改、保持常态。二是要多措并举巩固创建成果。各单位部门要提升认识、改进方法、强化担当,聚焦食安工作中的各种问题,强化“五个进一步”(进一步落实责任、进一步强化整改、进一步聚焦聚力、进一步严督细考、进一步强化备检),切实补齐短板,守住成果。三是要注重细节打赢创建攻坚仗。各单位部门要充分准备,搞好迎检培训、指导、督查、回头看等工作,细化工作举措和要求,做到“领导牵头再动员、重点对接不盲目、有的放矢不返工、迎检陪查有底气”。四是要持续强化创建工作效能。不断巩固工作成效,继续聚焦民生领域,严防野生蘑菇中毒,守护好舌尖上的安全;不断夯实基础工作,保持创建工作常态化、持久化;不断扩大宣传效益,全方位、多渠道持续做好食安正能量宣传引导工作,努力营造全民支持,共同参与的良好局面。

    望城区政府办副县级干部吴建刚在会上表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责任上肩,切实落实党政同责;要对照目标,查漏补缺,严格标准逐一核查;要问题导向,认真整改,仔细摸排问题隐患;要广泛宣传,提升“三率”,确保民众知悉支持;要加强对接,通力合作,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要自查暗访,督查通报,以查促改推动创建。


    区食安办主任、区市场监管局局长朱飞跃就食品安全评议考核工作做部署安排。他指出,要强化协同配合,把迎考各项工作抓牢抓实抓细。一是思想再聚焦,瞄准靶心。要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将评议考核工作作为当前首要工作,以实际行动落实到各辖区。二是措施再强化,精心准备。要紧盯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区的中心目标不放松,突出重点,精心准备,确保各项评议考核工作圆满完成。三是责任再落实,凝聚合力。坚持落实主体责任,层层压紧压实工作,保质保量完成食品安全评议考核任务,敢于对标一流,争先进位,全力争取望城区2021年食品安全考核工作排位靠前,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区食安办副主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夏平通报区对街镇考核结果,要求各街镇认真对照缺项短板进行查漏补缺,举一反三,进一步严把质量关、责任到人,“不拖、不等、不靠”,切实以创建评估考核为契机,在自查工作基础上加紧推进食品安全“双安双创”工作进度。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