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人民政府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现场迎考工作调度会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望城区人民政府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现场迎考工作调度会

来源:长沙市望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10-28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切实做好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国家现场评估迎考工作。10月26日下午,望城区人民政府在区雷锋大剧院主席团会议室组织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现场迎考工作调度会,相关区直部门、各街镇食品安全工作分管负责人、区市场监管局相关科所负责人等56人参加。望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蔡哲、区人民政府办副县级干部吴建刚出席会议。会议由区人民政府办副主任何建新主持。

会上,蔡哲首先肯定了前期全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取得的成效,希望各级各部门要继续保持良好局面,以一往无前的冲锋姿态迎接上级考核验收。她指出,当前创建迎考标准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变化,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一鼓作气,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快的速度”做好创建迎考标准整改再提升。

蔡哲强调:一是要全面提高认识。各级各部门要摒弃骄傲自满情绪,克服侥幸心理和厌战思想,拔高评估迎检标准,切实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同步提升食安创建效果,毫不放松的发起最后冲刺。二是要全面达标迎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对标对表、全面摸排,围绕“明察迎检门店、暗访八类单位、基层所样本点、示范引领项目”四项内容下足功夫,切实针对新要求、新变化过细排查、整改到位。三是要全力以赴夺牌。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念信心,积极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凝心聚力、精准发力、保障有力”的做好疫情防控、文明创建、食安创建的结合文章,随时做好迎考准备。

区人民政府办副县级干部吴建刚对评估迎考工作提出具体意见。他指出,全区创建迎考工作已紧锣密鼓全面铺开,各级各部门要把准重点关键,狠抓整改落实,取得显著成效。一是考核标准要学懂弄通。二是全面排查要突出重点。三是整顿市场要严防死守。四是加强领导要狠抓落实。

区食安办主任、区市场监管局局长朱飞跃就现场迎考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抓落实,压力要层层下传。二要抓整改,力量要全部下沉。三要抓迎考,举措要落实下地。各级各部门要制定计划、形成方案、抓紧时间、严格要求,时刻瞄准第一的目标不松懈。

会上, 区食安办副主任、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许德山传达学习了上级最新创建标准要求;区市场监管局执法大队副大队长李军奇就“长江禁捕”工作做了进一步安排部署。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