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年初安全百日大会战——望城区市场监管局领导带队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岁末年初安全百日大会战——望城区市场监管局领导带队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来源:长沙市望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12-17 字体大小:

12月15日上午,长沙市望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朱飞跃带领区市场局特种设备科、铜官市场所检查铜官工业园区生物医药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情况。

朱飞跃局长向企业负责人传达了区委政府对安全生产的关注,强调安全生产的红线不可触碰。要求企业严把安全生产关,落实好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及时排查自身安全风险,做好设备定期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向市场局报备;要求操作人员做好培训并持证上岗,在实际操作中把安全生产的各项要求落实到每个工作环节和岗位,确保好人员安全、设备安全、生产安全。


特种设备科卢志阳科长与肖强副科长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快开门式压力容器、锅炉、电梯、扶梯等特种设备的使用登记证及检验标志,定检报告、作业人员操作证明、锅炉安全附件及安全保护装置进行认真检查,对检查不合格处下达整改意见书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并要求使用企业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做好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自10月19日开展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以来,望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动执法人员110余人次,对台杰食品、金富星城小区、运发包装、润和滨江广场、湘江关西涂料等82家单位进行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涉及电梯、叉车、压力容器、锅炉等特种设备200余台。

下一步,望城区市场局将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严肃查处违背安全生产要求的违法违规行为,狠抓市场领域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不放松,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长沙市望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2月17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