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封不解防,望城区市场监管局集中约谈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解封不解防,望城区市场监管局集中约谈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

来源:望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4-14 字体大小:

为筑牢疫情防控常态化食品安全防护网,切实加强冷链食品源头监管,望城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区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约谈会议,对全区涉冷链食品生产企业、超市、餐饮、经营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进一步增强广大经营户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

会议通报了冷链食品经营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解读了市防指《关于加强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的通告》文件精神,宣贯了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发布的进口冷链违规“悬赏令”,对持续强化冷链食品安全管理,进行再宣传、再强调、再规范。

一是坚决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各经营者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清严峻形势,严格执行冷链食品查验制度,确保来源可溯,去向可追;要自觉履行食品安全主体义务,依法诚信经营,确保食品安全,接受社会监督;要加强员工管理,做好个人防护,落实“三专”制度,加强“湘冷链”应用。二是坚决落实疫情防控监管责任。各市场监管所、执法大队要严格落实市局《关于依法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违法违规经营进口冷链食品行为的指导意见》,对于生产加工、销售、贮存无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无核酸检测证明、无消毒证明、无追溯信息、无长沙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出仓证明及来源不明进口冷链食品,坚持从严从快、依法依规予以查处,并及时向社会曝光。三是坚决凝聚社会监督共治之力。要广泛开展法治宣传,在广大冷链食品经营企业的经营场所和市场监管部门公告栏的显著位置张贴《通告》,有效发挥12315、12345举报投诉平台作用,及时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公布一批黑名单,营造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对举报的重大违法行为,经查证属实结案后,要按照《长沙市食品药品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实施办法》有关规定给予相应奖励。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