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宣传活动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望城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宣传活动

来源:望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6-13 字体大小:

2022年6月10日9时30分,根据区委政法委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涉老食品、保健品欺诈专项行动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的要求,为加大宣传力度,浓厚社会氛围,提升群众知晓率,望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望城区打击传销联席会议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组织,联合长沙市公安局望城分局经侦大队、望城区融办、月亮岛街道在新华联梦想城售楼部前坪组织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了关于“打击传销、打击养老领域及涉老食品诈骗、打击非法集资”等宣传资料5000余份,走访进入商户门店宣传300余家,向群众耐心讲解养老领域欺诈、传销欺诈、非法集资欺诈的现象,告诫广大群众要提高警惕、提高辨别能力,切不可因为贪图小便宜而上当受骗,同时提醒广大群众一旦发现养老领域、传销及非法集资等欺诈情况,立即拨打市场监管部门举报电话88081315和公安机关举报电话110进行投诉举报。

通过悬挂横幅标语、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彩页、电子屏滚动播放、播放音频等方式,广泛宣传发动人民群众支持参与打击整治工作,帮助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人增强风险意识、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促进养老服务业健康发展,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李军奇、长沙市公安局望城分局经侦大队教导员黄灿、区金融办副主任朱小彪、月亮岛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意到现场参加活动,并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工作人员向群众解说防骗知识

工作人员进入市场商户开展宣传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