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总结表彰暨2023年工作动员大会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2022年度总结表彰暨2023年工作动员大会

来源:望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2-14 字体大小:

望城区市场监管局全体干部职工齐聚一堂,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暨2023年工作动员大会,总结2022年工作,表彰先进典型,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蔡哲出席大会并讲话,局党组书记、局长廖忠宇作工作报告,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徐文昌主持大会。全体干部职工、离退休干部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副局长夏平宣读了《关于表彰全区市场监管系统先进党支部、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大会向受到表彰的2个先进党支部、8个先进单位及40名优秀个人(“服务之星”“市监卫士”各20名)颁发奖牌、荣誉证书,4位获奖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局党组书记、局长廖忠宇作了题为《守正创新   加压奋进  为现代化新望城建设贡献市场监管力量》的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2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极不容易的一年。望城市场监管工作的复杂性前所未有,工作量成倍增加。全局上下坚持服务中心、围绕大局,不断守正创新、担当作为、团结奋进、力争上游,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多项工作取得令人振奋的成绩。食品安全工作、商事制度改革及事中事后监管获得市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食品安全作为全市唯一代表争创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获评全省食品安全A类地区。牵头的市考指标实现不失分、必加分。

报告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区委区政府和省市局决策部署上来。一是牢牢守住安全的监管底线。聚焦“四大”安全,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坚决遏制事故发生,切实守护一方平安。二是精准把握“两个年”的质量提升。聚焦市局明确的“市场主体提质年”“质量强市提升年”,把准两个年的质量标线,全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三是持续抓好基层基础的巩固夯实。

紧扣市场监管所标准化建设要求,继续加大基层市场监管所人财物的保障力度。四是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聚焦政治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市场监管工作全过程。

蔡哲副区长在讲话中指出,全区市场监管系统认真贯彻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守正创新、积极履职,深入推进市场主体培育、知识产权保护、疫情防控等工作,持续强化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及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推动市场监管事业取得长足进步,为全区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她指出,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自觉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正确处理好监管和服务的关系。把监管视为责任,把服务看作本分,使市场主体更活跃、市场竞争更充分、市场环境更规范。要站稳人民立场、真心真意惠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企业、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严肃认真对待,对损害企业、群众利益的行为坚决制止纠正,体现市场监管的决心和力度。

她要求,一是致力于服务中心大局要全面提升全区质量、标准、品牌实力,以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促推望城高质量发展。二是致力于优化营商环境。完善市场监管,一手抓简政,一手抓监管,推动“放管服”改革改快、改深、改彻底。三是致力于维护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制假售假、哄抬物价、非法传销等违法行为,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四是致力于守护安全底线。要守好安全底线,落实好“四个最严”要求,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五是致力于强化党建引领。要不断严肃纪律作风,夯实基层基础,打造一支政治强、素质高、业务精、作风优的市场监管铁军。

会议还对市场主体培育、自建房经营安全性整治、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信访维稳及非法集资防范与配合处置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