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知识产权强区建设,激发高质量发展动能______长沙市望城区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望达智造小镇举行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加快知识产权强区建设,激发高质量发展动能______长沙市望城区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望达智造小镇举行

来源:望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4-24 字体大小: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论述,积极推进知识产权强区建设,全面展示近年来我区知识产权工作成绩,大力提升公众知识产权意识,积极营造以知识产权文化为重要内容的创新文化氛围,4月23日上午,长沙市望城区“4.26”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望达智造小镇举行。此次活动的主题为“加快知识产权强区建设,激发高质量发展动能”,旨在宣传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弘扬创新文化,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出席活动的嘉宾有长沙市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康勇、望城区人民政府二级调研员黄雄武、望城经开区领导、区直单位相关负责人、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区市场监管局全体党组成员、各监管所所长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企业、媒体代表等100多人。

长沙市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康勇充分肯定了望城区2022年知识产权保护及创新成果,他同时强调一是知识产权强区的建设不仅要注重数量的增长,更要注重质量的提升。二要加强知识产权的创新、应用和转化能力,引入更多的高水平人才和技术,推动知识产权和实际经济结合的深度发展。三要激发高质量发展动能,加强对知识产权的认识和保护,提高知识产权的转化效率和质量,为推动地方经济的快速发展提供更加有效的动能和支持。

望城区人民政府二级调研员黄雄武在致辞中表示,知识产权是创新发展的核心,也是现代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望城区将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提高专利申请质量和效率,为创新创业者提供更好的服务和保障。对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是要以企业技术需求为导向,积极承接驻长高校成果转化和专利开放许可。二是要筑巢引凤,吸引更多像华为、比亚迪、中信戴卡这样的500强企业落户,形成智能终端、绿色食品、医药器械、新材料先进制造“一主三特”的产业集群。三是要实施高价值专利组合培育、知识产权管理“贯标”和中小微企业托管计划,培育一批专利密集型产业和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四是要将知识产权服务纳入“一件事一件办”的营商环境改革清单,大力引进知识产权代理服务机构,提前介入,指导企业规避非正常申请、恶意商标注册的风险,提升知识产权创造协同保护的能力。五是要积极申报望城荷花虾、丁字湾石雕、谷山砚等地理标志商标。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