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五批次不合格食品 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完成情况的公示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五批次不合格食品 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完成情况的公示

来源:长沙市望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大队 发布时间:2021-01-19 字体大小:

根据国抽系统食品安全抽检,我区有五批次食品不合格,我局并对该五批次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进行了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现将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1、标称长沙市望城区梦梦家禽生鲜水产经营部所销售的农产品‘牛蛙’,购进日期:2020-10-08,经抽样检验,恩诺沙星项目不符合GB 31650-2019《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兽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我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有关规定,对长沙市望城区梦梦家禽生鲜水产经营部作出了没收违法所得15元,并处罚款30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2、标称长沙市望城区纪杨蔬菜店所销售的食品名称:本地红椒,规格型号:散装称重,生产/加工日期:2020-10-13;标称被抽样单位:长沙市望城区纪杨蔬菜店,经抽样检验,镉(以cd计)项目不符合GB2762-201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我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有关规定,对长沙市望城区梦梦家禽生鲜水产经营部作出了没收违法所得16元,并处罚款30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3、标称长沙喜客多超市有限公司所销售的农产品‘浏阳圆茄子’,购进日期:2020-10-07,经抽样检验,镉(以Cd计)项目不符合GB 2762-201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我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有关规定,对长沙市望城区梦梦家禽生鲜水产经营部作出了没收违法所得31.74元,并处罚款30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4、标称长沙市望城区张梓悦家禽店所销售的农产品‘牛蛙’,购进日期:2020-10-09,经抽样检验,恩诺沙星项目不符合GB 31650-2019《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兽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我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有关规定,对长沙市望城区梦梦家禽生鲜水产经营部作出了没收违法所得27元,并处罚款30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5、标称长沙市望城区灿飞水产品店所销售的农产品‘鳝鱼’,购进日期:2020-11-04,经抽样检验,恩诺沙星,甲氧苄啶,项目不符合GB 31650-2019《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兽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我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有关规定,对长沙市望城区梦梦家禽生鲜水产经营部作出了没收违法所得36元,并处罚款30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长沙市望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月19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