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1批次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完成情况的公示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1批次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完成情况的公示

来源:长沙市望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大队 发布时间:2020-11-24 字体大小:

    根据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抽查,我区有1批次食品不合格是:①被抽样单位:长沙市望城区思博母婴生活馆;标称生产者:Homey(Thailand)Co.,Ltd.;食品名称:婴幼儿茉莉香糙米米粉(原味);商标:米克叔叔;规格型号:225 克(25 克*9 小包) /罐;生产日期:2020-05-12;抽样日期:2020-10-23;抽样数量:12罐;抽样基数:12罐。该食品经湖南省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检验,铁、锌项目不符合GB 10769—-2010《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婴幼儿谷类辅助食品》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我局对上述1批次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进行了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现将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我局对长沙市望城区思博母婴生活馆开展执法检查,责令其停止销售不合格食品,召回不合格食品,限期进行整改。经现场检查,未发现生产日期为2020-05-12,商标为米克叔叔;规格型号为225 克(25 克*9 小包) /罐的婴幼儿茉莉香糙米米粉(原味)的库存产品和留样产品。经立案调查,生产日期为2020-05-12,商标为米克叔叔;规格型号为225 克(25 克*9 小包) /罐的婴幼儿茉莉香糙米米粉(原味)于2020年10月21日从湖南慧思贤贸易有限公司购进的。具体购进及销售情况如下:一共购买了12罐,购进价格为46.5元/罐;销售价格138元/罐,购进总额557.7元;该批次产品没有对顾客销售,2020年10月23日12罐该批次产品全部被购买为抽样产品。该批次产品全部销售完毕,没有库存。该批次产品经营额为1656元,获利1098.3。长沙市望城区思博母婴生活馆提交了营业执照复印件、长沙市望城区思博母婴生活馆食品经营许可证复印件、汪怡身份证复印件、湖南慧思贤贸易有限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湖南慧思贤贸易有限公司食品经营许可证复印件、合同号UM200505的报关单;合同号UM200505的入境检验检疫证明、2020年10月21日湖南慧思贤贸易有限公司送货单一张。

长沙市望城区思博母婴生活馆按照监管部门要求,提交了整改情况说明。当事人履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三条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六条:“食品经营者履行了本法规定的进货查验等义务,有充分证据证明其不知道所采购的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并能如实说明其进货来源的,可以免予处罚,但应当依法没收其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造成人身、财产或者其他损害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的规定。当事人履行了进货查验等义务,有充分证据证明其不知道所采购的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并能如实说明其进货来源,可以免予处罚。

根据当事人提供的供货方资料,湖南省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NO:A2020—J70625检验报告所涉不合格食品来源为: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香樟路819号万坤图商业广场1-2301室湖南慧思贤贸易有限公司,该公司不属于我局管辖范围。我局将该案移送长沙市雨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长沙市望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11.24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