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3批次(长沙市望城区乔口镇望联红太阳超市、长沙市望城区乔口镇拾比佰商店)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完成情况的公示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3批次(长沙市望城区乔口镇望联红太阳超市、长沙市望城区乔口镇拾比佰商店)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完成情况的公示

来源:长沙市望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12-14 字体大小:

1标示被抽样单位:长沙市望城区乔口镇望联红太阳超市、产品名称:香蕉、样品类型:食用农产品,抽样基数:5kg,抽样数量:1.39kg,购进日期:2021-08-15,抽样日期:2021-08-18,经抽样检验,吡虫啉项目不符合GB 2763-2019《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2标示被抽样单位:长沙市望城区乔口镇拾比佰商店、产品名称:生白芝麻,样品类型:食用农产品,抽样基数:8kg,抽样数量:4.14kg,购进日期:2021-08-16,抽样日期:2021-08-18,经抽样检验,酸价(以脂肪计)项目不符合GB 1930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坚果与籽类食品》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3标示被抽样单位:长沙市望城区乔口镇拾比佰商店、产品名称:生姜,样品类型:食用农产品,抽样基数:5kg,抽样数量:1.39kg,购进日期:2021-08-15,抽样日期:2021-08-18,经抽样检验,吡虫啉项目不符合GB 2763-2019《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长沙市望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上述3批次监督抽检不合格的食用农产品进行了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现将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长沙市望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长沙市望城区乔口镇望联红太阳超市、长沙市望城区乔口镇拾比佰商店开展执法检查,经现场检查未发现不合格批次的食用农产品。长沙市望城区乔口镇望联红太阳超市、长沙市望城区乔口镇拾比佰商店按照监管部门要求,进行了整改,提交了整改情况报告。长沙市望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规定,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对长沙市望城区乔口镇望联红太阳超市作出1、没收违法所得49.68元;2、处罚款2000元,合计2049.68元,上缴国库的行政处罚;对长沙市望城区乔口镇拾比佰商店作出1、没收违法所得228.4元;2、处罚款2000元,合计2228.4元,上缴国库的行政处罚。

长沙市望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2月14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