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1批次(长沙市望城区高塘岭实验第一小学)不合格食品 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完成情况的公示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1批次(长沙市望城区高塘岭实验第一小学)不合格食品 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完成情况的公示

来源:长沙市望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1-17 字体大小:

根据国抽系统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湖南有限公司的检验报告单编号NO:4303211032820-S,显示我区有1批次食品不合格:

标称被抽检单位长沙市望城区高塘岭实验第一小学,食品名称豇豆,经抽样检验,克百威项目不符合GB 2763-202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我局对上述1批次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进行了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现将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我局对长沙市望城区高塘岭实验第一小学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其停止销售不合格食品,召回不合格食品,限期进行整改。经现场检查,未发现该抽检不合格批次的豇豆,执法人员将检测报告送达至该校,该校分管后勤的副校长徐刚签收确认,对检测报告无异议并一直陪同在现场。

该抽检批次购进日期2021-10-12,商标“/”,规格型号“/”,食品名称豇豆的产品,是当事人2021年10月12日从湖南吉强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购进的,湖南吉强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当事人签订了采购合同,购进该抽检批次豇豆的数量22斤,购进单价为4元/斤,总金额为88元,除去抽检的2.7斤其余已全部用于当天教师晚餐(油淋豆角),没有库存。

再查明:当事人从湖南吉强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购进的该抽检不合格批次豇豆,建立了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收集了供货商的资质材料、送货单、该抽检不合格批次豇豆的检验报告,证实产品是合格的当事人才会购进,同时留存了供货商的联系方式、供货地址等相关信息,当事人也及时做了相应的购进及销售台账。

长沙市望城区高塘岭实验第一小学按照监管部门要求,提交了召回及整改情况报告。在案件调查中,长沙市望城区高塘岭实验第一小学能积极配合、召回整改,现场提交供货商的资质材料、送货单、该抽检批次豇豆的检验报告等相关材料,我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有关规定,决定对当事人免予处罚。

长沙市望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月17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