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来源:望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12-07 字体大小: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规定国家各项基本制度和根本任务,规定国家机关的组织与活动的基本原则,保障公民基本权利的国家根本大法。它在国家的整个法律体系中居于主导地位,具有最高的法律权威和最大的法律效力,既是国家治国安邦的总章程,也是公民立身行事的总依据。

News宪法和你的一生

NO.1出生

从出生的那一刻起,宪法便开始保护你。

《宪法》第二章第三十三条

凡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人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

《宪法》第二章第四十九条

父母有抚养教育未成年子女的义务。

NO.2上学

你到了适学年龄,开始接受学校教育。

《宪法》第二章第四十六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受教育的权利和义务。

NO.3成年

18岁成年的你,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了。在享有宪法和法律规定的权利的同时,也要履行宪法和法律规定的义务。

《宪法》第二章

中华人民共和国年满十八周岁的公民,不分民族、种族、性别、职业、家庭出身、宗教信仰、教育程度、财产状况、居住期限,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但是依照法律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人除外。

第三十四条

成年子女有赡养扶助父母的义务。

NO.4毕业工作

大学毕业了,你找到了一份心仪的工作。

《宪法》第二章第四十二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劳动的权利和义务。

NO.5结婚生子

和心仪的TA步入婚姻殿堂,有了自己的小家庭。

《宪法》第二章第四十九条

婚姻、家庭、母亲和儿童受国家的保护。父母有抚养教育未成年子女的义务。禁止破坏婚姻自由。

NO.6退休

日子一天天过去,你到了退休年龄,退休后的生活也同样受到宪法的保护。

《宪法》第二章第四十四条

国家依照法律规定实行企业事业组织的职工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退休制度。退休人员的生活受到国家和社会的保障。

学宪法 讲宪法

宪法是一种信仰,从诞生之日起,它便将最周全的呵护,给予了每一位公民。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