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望城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2020年部门预算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长沙市望城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2020年部门预算

来源:区文旅广体局 发布时间:2020-02-25 字体大小:

第一部分:长沙市望城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系统)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2、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1、长沙市望城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本级

2、长沙市望城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

3、长沙市望城区体育运动中心

4、长沙市望城区文化馆

5、长沙市望城区旅游质量监督所

6、长沙市望城区湘江古镇群事务中心

7、长沙市望城区雷锋图书馆

8、长沙市望城区花鼓戏剧团

9、长沙市望城区电影发行放映公司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收入预算

()支出预算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

()“三公”经费预算

()一般性支出情况

()政府采购情况

()国有资产占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七、名词解释

()机关运行经费

()“三公”经费

第二部分:长沙市望城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系统)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按部门经济分类)

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按政府经济分类)

8、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9、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10、2020年部门经济分类预算明细表

11、2020年政府经济分类预算明细表

12、2020年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长沙市望城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系统)

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1)研究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事业和产业发展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推进文化、旅游、广电和体育融合发展。

(2)组织区级重大行业活动;管理全区行业社会组织,指导全区行业基础设施建设和行业活动;制定并组织实施行业市场开发战略,推进全域旅游。

(3)负责公共文化事业发展,推进全区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建设,深入实施文化、旅游广电和体育惠民工程,统筹推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

(4)指导、管理全区文艺事业,指导艺术创作生产,扶持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导向性代表性示范性的文艺作品,推动各门类艺术、各艺术品种发展。

(5)负责全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加强文物保护与管理,确保文物安全。

(6)负责管理全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指导监督全区文化、文物、旅游、广电、出版、版权、印刷、电影等市场领域行政执法,组织查处全区文化、文物、旅游、广电、出版、版权、印刷、电影等市场领域违法行为,维护市场秩序。

(7)推行全民健身计划,指导并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组织参加和举办大型体育竞赛,指导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多元化体育服务体系建设。

(8)组织全区文化和旅游整体形象宣传、推广,促进文化、旅游、广电和体育产业对外合作推广,推动望城文化走出去。

(9)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2、机构设置

长沙市望城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为望城区政府工作部门,是财政全额拨款的正科级行政单位,下属有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体育运动中心、文化馆、旅游质监所、湘江古镇群事务中心、图书馆、花鼓戏剧团、电影公司8个二级机构。其中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机关为财政全额拨款的正科级行政单位,人员编制数23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是财政全额拨款的正科级参公事业单位,人员编制数17人;体育运动中心为财政全额拨款的正科级事业单位,人员编制数17人;文化馆为财政全额拨款的副科级事业单位,人员编制数11人;旅游质监所为财政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人员编制数7人;湘江古镇群事务中心为财政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人员编制数3人;图书馆为财政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人员编制数8人;花鼓戏剧团为财政差额拨款的事业单位,人员编制数16人;电影公司为自筹自支的事业单位,人员编制数21人。系统实有编制123名,现有在职人员122人,合同制聘用人员67人,退休人员82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长沙市望城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本级

2、长沙市望城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

3、长沙市望城区体育运动中心

4、长沙市望城区文化馆

5、长沙市望城区旅游质量监督所

6、长沙市望城区湘江古镇群事务中心

7、长沙市望城区雷锋图书馆

8、长沙市望城区花鼓戏剧团

9、长沙市望城区电影发行放映公司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原长沙市望城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局、长沙市望城区旅游局、长沙市望城区文物管理局合并,成立长沙市望城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既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又包括事业单位经营服务等收入;支出既包括保障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文旅广体局归口管理的群众体育、文化市场管理、文物保护、旅游、图书馆、文化馆、花鼓戏剧团、电影及其他文化等专项经费。

()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5393.5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393.54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1699.46万元,主要是机构改革,原旅游局和文物局的相关收入合并。

()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5393.54万元,其中,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5393.54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1699.46万元,主要是因为机构改革,原旅游局和文物局的相关支出合并。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5393.54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基本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2210.54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3183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对街镇专项补助等。其中:文化专项1801万元,主要用于文化馆、图书馆免费开放,剧团送戏下乡补助、戏曲保护传承发展,电影公司送电影下乡补助及电影院免费开放,文化市场管理,全区开展群众文化活动,乡镇文化站及部分行业协会运转补助经费,群众文化体育中心和谷山体育公园公益事业管理,农村应急广播日常维护及全区文物保护、协调,古村落保护等方面;旅游专项900万元,主要用于全区开展全域旅游创建,编制旅游规划,开展旅游宣传营销活动,开展旅游安全生产建设,开展旅游培训和旅游质量管理以奖代补等方面;体育专项482万元,主要用于全区开展的体育活动赛事及民生实事工程健身场地建设和器材配套等方面。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文旅广体局本级及下属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体育运动中心、文化馆、旅游质监所、湘江古镇群事务中心、图书馆、花鼓戏剧团、电影公司9家行政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35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12.2万元,下降8.29%。主要是机构合并后合署办公,精简相关费用。

()“三公”经费预算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0万元),因公出国()0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9年减少12.77万元,主要是单位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厉行节约的要求,严格控制“三公”经费使用。

()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0年一般性支出1589.36万元,其中办公费240.7万元,计划用于局系统办公日用品采购;咨询费10万元,计划用于包括法律、单位相关业务的咨询;水、电、邮费用61.2万元,计划用于单位日常运转的水、电、邮支出;物业管理费38.88万元,计划用于体育运动中心物业管理支出;差旅费10万元,计划用于干部职工因公出差经费;维修(护)费91.12万元,计划用于体育运动中心、谷山体育公园场馆,以及单位日常维护维修;租赁费3万元,计划用于文化体育活动场馆及设备租赁;会议费8万元,计划用于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和文体活动赛事的相关会议,预计人数400人左右;培训费92.5万元,计划用于文化、体育、社会指导员旅游业务人员的相关培训,预计人数4600余人;公务接待费2万元,计划用于单位公务接待;劳务费301.82万元,计划用于系统聘用人员工资福利等待遇发放;委托业务费601.5万元,计划用于文化、旅游、体育的活动赛事组织、宣传、策划、制作。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万元,计划用于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和文化馆公车日常运行维护;其他交通费用118.64万元,计划用于发放在职在编人员和雇员的交通补助。

计划开展全年五大系列活动,其中:“四季欢歌”系列活动,包含“每日有书、每周有戏、每月有约、四季欢歌”系列群众文化活动,送戏下乡、送电影下乡、文艺轻骑兵系列惠民演出活动。2-5月开展“春暖花开”系列活动,包含“体旅大战疫 全家总动员”十项全能居家争霸赛、铜官沿江骑行赛、黑麋峰登山赛、环月亮岛马路赛、电子音乐节、湖湘美食节、“映像望城”摄影大赛、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等8个子活动6-8月开展“清凉一夏”系列活动,包含湖南省群众性龙舟赛、“百村百盘百企”男子篮球赛、幼儿足球赛、乒乓球赛、钓鱼赛、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等6个子活动9-10月开展“秋高气爽”系列活动,包含国际篮联三人制篮球赛亚洲杯、国际铁人三项赛、ITF80国际女子网球赛、中国网球巡回赛、湖南省体育旅游节等5个子活动11-12月开展“冬日暖阳”系列活动,包含中华垂钓大赛、锦绣潇湘文化旅游创新创意大赛、“欢乐潇湘 幸福望城”群众文艺活动、“中国年 望城味”春节系列文旅活动等4个子活动

()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长沙市望城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系统)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72.12万元,其中,购买健身器材预算132万元;采购办公用品预算0.12万元;图书购置预算40万元。

()国有资产占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3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2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预计2020年除日常办公设备购置外,无其他大额资产预算支出。

()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0年长沙市望城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整体支出5393.54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3个,涉及项目支出2173万元,其中:公共文化体育服务项目1112万元,旅游专项900万元,电影公司公益电影补助项目161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七、名词解释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长沙市望城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详见附件表格)

1、部门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按部门经济分类)

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按政府经济分类)

8、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9、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10、2020年部门经济分类预算明细表

11、2020年政府经济分类预算明细表

12、2020年绩效目标表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