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新增7家“智慧社区健身中心” 12月底正式开放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望城新增7家“智慧社区健身中心” 12月底正式开放

来源:区文旅广体局 发布时间:2021-12-20 字体大小:

近日,记者从区文旅广体局获悉,望城将新增7家“智慧社区健身中心”,让市民能够就近享受到运动健身的便利。在双龙·鑫旺园的智慧社区健身中心,记者看到这个100余平方米的空间内,摆放了10余件器械,被划分为操课区、跑步区、固定力量区、自由力量区及体测区,每项运动皆有云端视频指导,还贴心配备了洗手台、更衣间等设施。

智慧社区健身中心依托于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技术,用户不仅可通过人脸识别自助健身,更可通过APP远程实时了解健身房内PM2.5指数、人流密集程度,同时还可以约人、约课、约设备。

据了解,“智慧社区健身中心”是通过“政府出资、小区出场地、企业管运营”模式,由市体育局投资建设,湖南嘿哈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设计、建设、运维,社区居民每人只需花费25/月,就能在家门口实现健康生活。今年全市将新增200个智慧社区健身中心,其中位于望城区域内的有7个,分别在望府路社区双龙鑫旺园、观音湖社区中粮北纬等地。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