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

来源:望城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02 字体大小:

2021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2021年宣传活动主题为“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为做好艾滋病防治宣传,望城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健教科联合保健科、孕产保健科、儿童保健科、医务科在医院门诊大厅、多所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1年11月26日,望城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在医院门诊大厅通过发放折页、播放视频等宣传方式推进活动。同时,中心保健科易湘莲科长通过线上孕妇学校开展艾滋病核心知识讲座,使孕产妇及人民群众了解如何有效进行母婴阻断、阳性孕产妇所生儿童保健管理。

2021年11月30日至12月1日,望城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分别在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湖南中创智能科技技工学校,开展预防艾滋病知识讲座、咨询及科学避孕宣传。中心保健科易湘莲科长、产科孟春芳副主任分别采用理论与实际案例相结合、互动问答、宣读誓言等形式详细向青年学生讲解如有预防艾滋病,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避免艾滋病感染。

本次健康教育活动1500余人参加,发放折页12种6000余份、避孕药具3000余个。青少年学生问卷调查预防艾滋病相关知识知晓率为82.24%。通过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艾滋病防治相关知识的了解,增强了人民心中的健康意识,知艾防艾,有效消除群众对艾滋病的恐慌心理,为实现艾滋病防控目标、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而努力!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