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疾控中心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暨业务培训会议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望城区疾控中心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暨业务培训会议

来源:望城疾控 发布时间:2022-01-13 字体大小:

为提高疾控中心业务能力,全力保障望城区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2022年1月11日,望城区疾控中心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暨业务培训会议。中心领导班子、中层干部、机动队员、“三站一场”闭环转运人员、隔离酒店驻点人员、检验科全体人员参会。

会上,望城区疾控中心副主任李凤飞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并就当前疫情形势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做到防控提级,组建由疾控、公安、工信、数据中心、基层医疗机构工作人员组成的百人流调队伍;二是要做到“五个精准”:即密接和次密接判定精准、划分封控区域精准、重点人群排查协查精准、风险研判精准、业务指导精准;三是要做到“六个从严”:即从严人员管理、从严个人防护、从严核酸检测、从严人员判定、从严闭环转运、从严内部管理。

望城区疾控中心党支部书记张伟对工作纪律、作风建设进行再强调,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严格遵守岗位纪律、请休假纪律和防控纪律,严格按照防控政策要求落实各项工作措施。中心主任赵劲良传达望城区防指疫情防控会议和区卫健系统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对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审时度势,快速、高效和精准处置疫情;二是要严格应急值守,确保转运和隔离工作闭环管理;三是要遵章守纪,工作留痕。随后,传防科科长李晓辉、应急科科长陈湘兵、应急科专干熊婷婷、后勤科科长危硕分别就《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应急处置方案》《新冠肺炎疫情社区防控》《应对变异株新冠病毒性肺炎应急预案》和“红外测温仪的使用”进行了详细解读和培训。

本次会议和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望城区疾控工作人员的思想认识和业务能力,为高效做好望城区新冠肺炎疫情处置、服务我区防控工作提供了更加坚强的保障。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