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基层疫情防控的最亮底色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大白,基层疫情防控的最亮底色

来源:红网 发布时间:2022-03-29 字体大小:

“我可以上下午和晚上的班”“我可以上两个班”“我上完一班可以随时支援”……随着长沙市望城区桥驿镇24小时内完成第三轮核酸检测扩面筛查的一声号令,时间紧、任务重,大家都顾不上家里老幼,争先恐后报名参加。她们有的是党员业务骨干,有的是刚步入社会的年轻护士,还有修达医院的24位医务工作志愿者。她们立足平凡岗位,冲锋在前,守望相助,组成一支能打硬仗的抗疫“大白”队伍,擦亮了桥驿疫情防控的最亮底色。

“冲锋家”

冲在核酸检测第一线,冲在“敲门行动”最前沿。

桥驿这两天出了久违的大太阳,天气慢慢热了,医护人员就更辛苦了,一身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一穿就是一整天,虽然闷热难受,但她们没有把注意力放在自己的感受上,只有一个念头,就是争分夺秒取样,减少老百姓等待的时间。医护人员的哈气凝结成水滴,糊在护目镜上,她们不得不一遍遍擦拭。有的医护人员由于戴橡胶手套时间太长都过敏了,奇痒无比,还要时刻防范被采样人群中可能存在的风险传染,她们必须坚持做到一丝不苟,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做好核酸采样的每一步。

针对行动不便的弱势群体,“大白”们迅速组成一个机动小分队开展“敲门行动”,上门提供核酸采样服务。在桥驿镇敬老院,老人们都很配合卫生院周益的工作,这其中的秘诀,她透露:“安抚老人就像哄小孩一样,要有耐心。”

“守望者”

你在前线采样,我在后方支援,守望相助。

库房工作人员潘琳,平日里文静少言,刚做完髋骨和髌骨钢板取出术不久。在疫情的一声令下,桥驿新一轮核酸检测所有点位的物资要分发到位,时间紧迫,加上腿脚还不是很利索,全镇3万多人的核酸采样物资要由她组发。“我不是最累的一个,比起在外风里雨里采样的“战士”们,我这点苦根本不算什么。”当累到想哭的时候,她这样告诫自己。有时也会控制不住流下泪水,但只要一看到有人来领物资,她就会立马擦干眼泪,笑嘻嘻地组发物资。财务收费室的同志们接到坚守预检分诊的任务,认真落实预检戴口罩、测体温、扫场所码、各类登记等,撑着伞、拿着“枪”、拦着车、问着人,有条不紊查验着每一位来院人员。“在医院所有的医务工作者奔赴战场的时候,我们要牢牢守住阵地,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

“摆渡人”

他们既不是医生,也不是护士,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也没有妙手回春的医术。但在疫情防控期间,他们不顾个人安危把驾位当“战位”,将方向盘当“武器”,争分夺秒转运患者,为力争最快出具核酸检测结果,不分昼夜运送标本……他们是战疫一线的生命“摆渡人”—120急救驾驶员。卫生院的罗必武、蔡铁柱每天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车上。桥驿镇第二轮核酸检测共有83个检测台,每小时就要收一趟标本,等各点结束后还需托运所有医疗废物,有时凌晨三四点还要转运隔离人员,通宵达旦对他们来说是家常便饭,但即便这样,第二天依旧精神抖擞准时到岗。

桥驿镇卫生院的这群“大白”,只是抗疫者的冰山一角。那些从平凡人中走出来、豁出去、冲在前的人,都是最可敬的时代英雄。随着防控之网越织越密,政策措施严而又严,还有无数逆行者、平凡人的努力,我们坚信,疫情终将被战胜,经过风雨洗礼的桥驿,亦将在美好的明天中更加自信、昂扬。

谢谢你们,勇敢又暖心“大白”。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