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铜官街道:疫情当前,舍小家为大家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望城区铜官街道:疫情当前,舍小家为大家

来源:铜官街道第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29 字体大小:

“爸爸,你没有时间来陪我,那我就来陪你了。”长沙市望城区铜官街道第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值班室传来了孩童可爱的奶音。这是铜官街道第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长佘春阳同志不知第几个夜晚睡在值班室,虽然妻子和孩子来看他,却也不能多逗留。儿子离开前还喊着“爸爸,你说好要带我出去玩的,别忘记我们的约定啊!”,妻子的担心、孩子的期盼都写在脸上,放在心里,让佘春阳心中多了几分愧疚。

由于近期防疫形势紧张,身为铜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长的佘春阳,没有一天放松过警惕,区局和街道的防控会议、医务人员的安排布置、核酸采样和疫苗接种点位的设置等等,都是刻不容缓的工作任务。每天不是来回奔波在两个院区、各个采样点、疫苗接种点、各村(社区)卫生室,就是在去隔离酒店检查工作的路上。没有午休,吃饭都是在各个点上陪着采样人员一起吃盒饭,晚上加班到深夜都是常态,累了也只能回卫生院值班室眯一会,还要思考着明天的工作安排。

疫情来临,卫生院的每个医务人员不论是一线疫苗接种、核酸采样,还是后勤保障、运输物资的,都是超负荷运转。还经常结束一个点位的工作又要赶去下一个点位,面对这样的情况,身为院长的佘春阳不论碰上什么事情都会去帮上一会儿,哪怕是医疗物资的搬运、替医务人员送饭送物资,只要他碰上了他就会去做。这样平易近人的院长,才会得到大家的一致肯定,“因为有佘春阳院长,我们才安心、放心、暖心!”

正是有着这样敬业的院长带领着这样专业的医护团队的协助,铜官街道才能上下一心,干群联动,自2022年3月20日起至今,才能顺利完成69404人次核酸检测、剂次新冠疫苗接种,为铜官人民竖起了一面“铜”墙铁壁。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