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杀”急先锋!有这么一群人在防疫一线迎难而上......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消杀”急先锋!有这么一群人在防疫一线迎难而上......

来源:望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04 字体大小:

有这么一群人,不管是寒冬腊月还是酷热暑天,他们经常身穿防护服,帅气的面容被防护面屏遮得严严实实;有这么一群人,肩上背着沉重的消杀喷雾器,穿梭在各种类型的场所。如果你偶然看见他们,请不要奇怪,这是长沙市望城区疾控中心的消杀组在工作,他们把病毒可能存在的地方打扫得彻彻底底,切断病毒传播的途径。

望城区疾控中心的消杀组在进行消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消杀组作为望城区疾控中心疫情防控工作中冲在最前面的队伍之一,在这刻不容缓的特殊时刻,他们第一时间出现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等危险的战场。

消杀组组长邹思伟,就是这群小伙子中的一员,他是一名共产党员,是一个“不够孝顺”的儿子,也是一个“不称职”的爸爸。他的母亲因患眼疾已经失明,本该留更多时间来照顾家庭,但自从3月份疫情暴发以来,作为望城区疾控中心消杀组组长的他,就没有回过家。5岁的女儿只能发视频和爸爸“见面”,“爸爸,你要加油哦,等你把病毒都消灭了,我们就可以一起去游乐场了。”听着女儿稚嫩的声音,这个刚强的汉子眼眶湿润了。

逆行背影

3月20日凌晨5点,他突然接到指令:“入境人员居住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有20多间房需要消杀!”邹思伟立刻带队出发到现场消杀,背负30斤重的喷雾器,忍着消毒水刺鼻的味道,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进行全面消杀。3月的长沙正接受“倒春寒”的洗礼,但在厚厚的防护服下,消杀队员们的衣物早已被汗水湿透,双肩也被磨出一大片水泡。每当单位分配任务时,邹思伟都会一马当先,还说自己年轻,多做一点没关系,这样队员们就可以早点回来休息!一个年轻小伙的双手因常年被消杀水腐蚀,已经粗糙得像干枯的老树皮,有的甚至开裂出血。

除了亲自开展消杀外,邹思伟还负责流行病学调查、处置和对全区重点场所的消杀技术指导,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

关键时刻挺身而出

不畏艰险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他们用实际行动守护百姓平安

这群最美战“疫”人

值得我们记住!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