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望城:24小时不停机!快看冲锋在核酸检测一线的“侦察兵”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长沙望城:24小时不停机!快看冲锋在核酸检测一线的“侦察兵”

来源:望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29 字体大小:

连日来,疫情防控形势日渐严峻复杂,望城区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量与日俱增。望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验科科长尹曼和科室人员已经在岗位上坚持了几个通宵,只为快速准确地出具结果。

这几天都是24小时轮流值班,晚上就直接在科室休息区稍作休息,然后就继续投入工作。

无论是白天

还是黑夜

区疾控中心新冠核酸PCR实验室

总是灯火通明

尹曼和他的队友化身“大白”

正24小时不间断地进行检测工作

▲检验人员废寝忘食、通宵达旦,在大家看不到的地方,默默坚守。

收集标本后,经过清理标本、信息核对、试剂调配、核酸提取、核酸扩增、结果分析、信息录入等流程,出具核酸检测结果,其任何一个环节都务必细致严谨。

尹曼说:“核酸检测大约4小时内可完成结果分析,我们再将结果报告上传到‘湖南省居民健康卡’平台,经审核后受检对象即可在平台上查看自己的核酸检测结果”。

据了解,区疾控中心新冠核酸PCR实验室是目前区内医疗单位规模最大、标准最高、检测能力最强的检测实验室,检测能力达5000管/日。

检测人员一进实验室,就是四五个小时,累了就出去休息下,喝口水,然后回来继续工作。从3月20日到现在,每天加班到凌晨两、三点是大家的工作常态。

尹曼说,现在所有人员正开足马力,严阵以待,做到应急样本随到随检,确保及时、准确地完成检测任务。

是他(她)们

站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

严格把控病毒筛查最关键的一环

让我们为这群可爱、

勇敢的“大白”们

点赞!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