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桥街道:战“疫”有“方”,防疫“汤药”很暖心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金山桥街道:战“疫”有“方”,防疫“汤药”很暖心

来源:望城区金山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31 字体大小:

随着新一轮疫情的突袭,长沙市望城区金山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积极行动,中医馆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抓药、熬制、装袋,免费提供给患者、居家隔离人员以及在防疫一线的医务人员、社区工作人员饮用,凝聚起强大的战“疫”合力。

截至2022年3月30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熬制“新冠病毒预防中药”药剂共1000余剂。在家隔离的王奶奶收到汤药后表示预防汤口感不错,特别感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能免费为我们提供,让大家倍感安全。

同时,专家组也提醒,服用中药预防汤目的在于提高易感人群自身免疫力,发挥中医药治未病的作用。服用期间应注意饮食忌生冷、辛辣、牛羊肉及海鲜等;脾胃虚寒者,不宜空腹服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勤洗手、勤通风,注意饮食调护、营养均衡,规律起居、适量运动、调整心态,才能最终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