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卫健:“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望城卫健:“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

来源:望城区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22-05-14 字体大小:

如何以最直观的方式了解中医诊所备案办理流程中的问题和困难?2022年5月13日上午,望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黄金国及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刚以办事群众的身份来到望城区政务服务中心窗口体验政务服务事项工作办理流程。

上午10点30分,黄金国来到区卫健局窗口,详细询问了解中医诊所备案行政审批情况。“请问卫健局窗口有多少个行政审批事项?”“‘中医诊所备案’具体流程怎样?”“需要提交哪些资料?”“除了要有一个持五年以上医师资格证的医师以外,还对工作人员有什么要求吗?”“消防应急预案怎么认定是否符合要求?”“可以线上办理吗?”……窗口工作人员对照法规政策和标准规范一一作答。

黄金国仔细查阅了《中医诊所备案管理程序规定》,现场就“消防应急预案”“审批程序”“审批时限”等事项与工作人员共同进行深入探讨。并从普通办事群众的角度出发,对如何更加科学、合理、便捷地优化服务流程,提出针对性建议。黄金国在体验了中医诊所备案流程后,还了解了其他卫健服务事项办理情况。

此次“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活动,黄金国以办事群众身份体验办事流程,找出中医诊所备案管理行政审批过程中的“堵点”“痛点”“难点”,进一步推动卫健行政审批办事流程再优化、线上线下多融合、政务服务再提升,不断增强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强省会”和“一江两岸”战略提供有力支持。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